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践发展观调研阶段工作汇报

实践发展观调研阶段工作汇报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情况作一简要汇报。

一、进展情况

我镇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党支部共有30个,党员1388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镇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着力在“加强领导、宣传发动、讲究方式”三个方面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全县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我镇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专题研究和布置,成立了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参学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同时印发了《镇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并组建派出了14个指导检查组,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二)宣传发动,造浓学习氛围。召开全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全镇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和出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至目前,我镇制作学习实践活动大型广告宣传牌1个,悬挂宣传横幅和刷写标语21条,在政务或村务公开栏开辟专栏22处,编印简报3期。积极将我镇学习实践活动好的做法以信息的形式向上报送,累计在市、县宣传媒体上稿15篇。

(三)讲究方式,确保学习成效。坚持“分层次、有重点、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组织专题辅导与领导干部宣讲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联系群众、带头开展实践活动。

二、特色做法

(一)开展“党员带头承诺、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在新农村建设点、社区开展党员承诺活动,每名党员至少承诺办理1至2件实事,党员在新农村建设、社区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党员干部“轮流授课”活动。定期安排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由党员干部轮流上台授课,参学干部认真记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三)开展“科学发展观大家谈”活动。由各参学单位牵头组织,镇指导检查组现场指导,围绕“什么是科学发展,怎么样科学发展”开展大讨论。

(四)开展“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暖民心”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至目前,我镇各参学单位初步查找问题31条,已解决25个。

三、存在问题

一是机关作风虽然有了很大转变,但服务意识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个别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意识不强,安于现状。

三是临近年终,参学单位工作压力加大,党员统筹安排时间、主动学习意识有待加强。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理清各支部阶段环节工作重心,加大工作力量,加强指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内容、有形式、有实效。

二是对学习调研阶段中存在问题的参学单位查漏补缺,积极筹划召开转段会。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为群众办事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

四是认真研究处理好村级学习实践活动与农业生产的矛盾,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