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械制造职员工作汇报

机械制造职员工作汇报

要想成为一名杰出的管理者,还必须掌握日常的现代办公软件,以及学习其他先进的管理方法。在这方面我平日除了学习一些常用的文字、图像处理软件外,还在分公司领导的关怀下,开始学习一些专业的生产管理方面的书籍,虽现在收效甚微但对我以后的发展是大有帮助的。

伴随着比较紧凑但不太紧张的工作节奏,年就这样快接近尾声,经过这一年的不太忙碌的工作,却又有很多所感所悟,深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就一定要把自己浅薄的一些体会用朴实的文字罗嗦下来。

对于工作这个词,是潜移默化的接受的,自月份从学校毕业,带着一身稚气来到公司参加工作。从开始的对工作环境的茫然,到后来把工作这个概念强加到自己的观念中,从分厂的一线上升到制造公司的生产管理,从一个眼光狭小的高校毕业生慢慢的树立起全局的系统观念,我在一步步成长起来。

没有太多宏伟的高瞻远瞩,也没有过于细腻的深切体会,只是在这一年中的一些琐碎的想法和话语,分为不太清楚的几方面在下面慢慢道来:

一、学习业务知识,作好本职工作

年月,我在特种电机组学习火电生产管理方法。由于自身对电机知识和管理知识的欠缺,初期就表现出了对工作的盲目以及被动排斥,给自己的岗位学习造成了极大的阻碍。后来经过领导和师父的及时引导,加上自我深入到生产现场对产品进行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在经过几次的思想调整过后,就逐渐的适应了生产管理的工作节奏和工作环境。

由于所学的专业为机械设计与制造,对机械加工有一些理论上的了解,很快就熟悉了汽发机的主要部件的机加工,对于各分厂的主要设备也有了初步的认识。慢慢的,通过每天到生产现场进行学习和观察,然后结合专业工艺路线表和图纸,我开始对汽发机的各个部套和总装有了整体的认识,这样,我对产品就有初步的了解了。

在了解了产品之后,接下来就是管理了。制造分公司作为生产系统的核心管理部门,生产计划便是生产能顺利开展起来的灵魂,作好生产计划也是一个生产管理者的必备素质。优秀的生产计划必须要具备良好的可执行性、合理客观的生产周期以及应对偏差的纠正性。要作出这样一份优秀的生产计划,作为生产管理者,首先要了解产品的工艺路线,然后根据分厂的设备能力和人员配备情况,还要能预计在实际生产中的突发情况,综合判定生产周期,并在计划的执行过程中要及时跟踪以及时纠偏。在拥有了编制生产计划的能力后,要想计划在分厂能够正在的落实下去,除了计划本身的优质性,我们更需要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由于分厂的各管理人员在年龄、性格、文化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再加上他们的地域文化差异,就使得他们处理对待事情的方式方法不尽相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学会和多种不同类型的人员正确沟通交流,并在此过程中不断的总结经验,不断增强自己的协调能力。

当然,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还必须掌握常用的现代办公软件,以及学习其他优秀的管理方法。在这方面,我平时除了学习一些常用的文字、图像处理软件外,还在分公司领导的关心下,开始接触一些专业的生产管理方面的书籍,虽然现在收效甚微,但对我以后的发展是大有帮助的。

二、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成长

无论我们的理论知识多么丰富,最后都是要回归到实践中来,因为工作本身就是实践性的。

在以前谈到理论联系实际,就会潜意识的理解为把书面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被动的动作行为。在参加工作之后才发现,以前的想法都是片面的或形而上学的,因为以前思考问题都是基于完全的理论之上,没有真正触碰到实践的东西,才会导致理解结果显得单薄和脆弱。直到慢慢的接触到实际的工作,并在工作中去处理以一些问题,才发现理论和实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理论联系实际本事是应该具备主观能动性的,理论和实践又是一个长时间的互相转化的过程。我们的实践需要以理论作为基石,然后在理论基础上去探索和实施;而我们在实践过程中又不断的进行总结和思考,为自己的理论知识补充鲜活的营养。理论和实践又是一个长时间的互相转化的过程。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经过漫长的实践,自己在编制计划和到分厂处理协调事情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每次遇到困难时,我就虚心系向别人请教,事后自己又归纳总结,不断的改进自己的方式方法,虽然目前还是显得稚嫩和粗糙,但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历练和提升的。

三、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提升综合素质

我作为制造分公司的一名新人,也将是未来的新生力量,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分公司的领导也时常教导我们要多学习各种知识,多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以提高自身的素质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