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规范信息公开管理汇报

环保局规范信息公开管理汇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去年环境保护工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概述

去年,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在完善组织机构、建立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载体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政府信息公开和环境保护工作信息等工作稳步推进,为大力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宜居环境,营造公开、和睦的舆论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制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局属各科室及二级机构配合。结合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我局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及相关工作规范,为政务信息公开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加强宣传培训、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召开专题会议,宣讲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工作要求,号召全体干部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目前,环境保护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依靠政府网站、文件及宣传资料发放公布。全年在政府网站信息71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领导信息1条,政策法规17条,工作动态11条,通知公告3条,规划计划1条,人事信息5条,资金信息1条,政府采购1条,应急管理1条,统计数据15条,办事事项10条,监管信息1条,重大项目1条。基本做到全面、及时的公开政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本年度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内容。

(三)工作推进情况

1、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咨询22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60人次,电话咨询60人次。

2、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也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3、本年度受理县长信箱投诉信件57件,已办结57件,办结率达100%。

3、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中用于网站信息平台建设21600元,其中用于办公设备500元,用于印发资料(环保宣传画册及生态创建文件汇编)20000元,用于信息公开工作培训1000元,用于向申请人提供复印资料100元。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对照我局去年环境保护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与全面、正确、有效地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年将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1、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及时环境保护新闻、工作动态,公示行政执法、许可信息和环境保护规范性文件,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和培训,规范和理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增强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