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资委创业服务年活动汇报

国资委创业服务年活动汇报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及“决战工业2000亿、*赶超发展”的奋斗目标,市国资委紧紧围绕“两区互动、强工兴城、科学发展、奋起赶超”的发展战略,严格按照要求做到边进行动员,边制定方案,边改进服务。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我们国资委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重点,发挥两重职能,创新三项服务,拓展四层面服务范围,即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的重点,发挥出资和监管双重职能,创新产权监管服务、担保融资服务和人才法律服务,拓展为出资企业、市属国企、非公有制中小企业和驻市中央、省属企业四层面的服务范围,努力在创业服务年活动上有新作为,使国资系统在争得*应有地位中有新贡献。目前创业服务年活动正在按照方案,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

一、制订实施方案。在巩固和发展国资委机关效能年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订出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市国资委2010年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

二、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了国资委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为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委效能办具体负责全委创业服务年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督等工作,同时将四项重点工作分解到各科室,使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有责任领导、有责任科室、有配合科室。

三、深入进行动员。组织学习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书记朱建国关于2009年全市机关效能年活动情况通报、全市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全市机关效能年活动的表彰决定。通过学习动员,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较好地增强了全委干部职工搞好创业服务年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四、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的重点,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将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能、服务内容和对象、负责人信息向社会公布并郑重作出承诺,市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将会在*日报、*电视台和有关网站等媒体进行公布。同时,今年国资委还把山水担保公司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给予大力支持和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