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领导上半年农村汇报

政府领导上半年农村汇报

半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农村的工作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通过半年多来的工作,自己各方面素质都有了较大的提高,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意识得到增强,基层工作经验有所增加。现将二○○九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除了积极配合街道和村一级,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还重点开展了四方面工作。

1、扎实推进农村的信息化建设

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对于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基层党的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上半年我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第一,建成并维护村级网站,通过网络,向外界介绍本村、宣传本村。在网上公开村务,做到村务公开上墙也上网。利用网络的快捷和共享,及时各类公告和招工信息。开辟党建专栏,利用这块阵地,巩固基层党建成果;第二,着力推动档案电子化,利用省行政村档案管理系统这个平台,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录入,实现档案资料的电子化;第三、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村民提供各类信息技术服务。

2、实施喷墨打印机改连供系统

去年11月,村里买了一台HPD2568彩色喷墨打印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使用原装墨盒成本十分昂贵。一个原装HP818黑色墨盒市场零售价是160元,可以打印大约200张纸,打印一张纸的油墨成本大约是0.8元。通过网上采购零部件,自己动手组装,改装成连续供墨系统,大幅降低了打印成本。一瓶100ml的墨水也就25元,粗略计算,打印一张纸的成本大约是0.0125元(不到2分钱)。改装成连供后打印成本可以节省90%以上,如果按一年打印1000张纸计算,仅此一项,就可节省办公开支700元以上。

3、完成“星光老年之家”的方案设计

发展农村公共文化事业,实现广大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助、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上级部署,我村被列入二○○九年度“星光老年之家”建设计划。根据现有条件,我村现有的老年活动中心场地狭小,无法满足需要,必须异地重建。自接到设计任务,查阅相关资料,在充分听取建筑业内人士、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反复修改,不断完善,拿出了初步设计方案和建筑设计图纸。

4、开通个人博客,记录成长足迹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突发猛进,网络技术的发展掀起了新的媒体革命。如今,官员开博已不是新闻,村官开博更不是新闻。我在团中央主办的大学生村官之家网站和新浪网上开通了个人博客,在博客中记录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记录工作学习心得,记录自己的成长经历。一方面可以充分听取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可以与其他地区的村官同行相互交流工作心得,更好地开展工作。

下半年工作计划

今年下半年的工作充满机遇与挑战,在下半年里,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祖国六十周年生日。

1、围绕一个中心,办好两件事

一个中心,是指我村即将实施的整村社保,这是一项比较繁琐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下半年必须紧紧围绕整村社保这个中心开展工作,抓紧时间、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完成这个中心任务。写好一篇文章,就是要按照上级要求,写一篇有关新农村建设的调研报告。要结合实际、深入调研、认真分析、深刻总结,写好调研文章。建好一个平台,就是要在进行社保档案资料录入的同时把村民档案结合进去,实现村民户籍档案的电子化。此外,还要完成街道、村里交给的其他任务。

2、加强学习,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利用各种方式和闲暇时间为自己充电,加强学习,毫不懈怠。树立世界的眼光,学会敏锐地观察世界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种变化;培养战略思维能力,从宏观上、从全局和长远的角度来分析问题;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学习、善于学习,向村干部学习、向村官同行学习、向先进模范学习,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3、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我至今还不是一名党员,多少有点遗憾。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听党的话,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对党忠诚。不断塑造和提高自己,胸怀大志、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以上是我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由于经验不足和经验欠缺,难免有不妥和疏漏之处,希望各位领导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