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信访安全情况汇报

县信访安全情况汇报

20*年2月26日全县稳定信访安全会议召开后,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并于2月27日下午3点30分召开了中层干部以上会议,及时传*了县上会议精神,对全委及工业系统不稳定、不安全因素落实了专人负责制和领导责任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现将我委贯彻落实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为有效确保中央“两会”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我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并全面分析了我委及工业系统内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我委要求全委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这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

二、落实责任,集中开展清理排查工作

利用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全县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大调处的有利时机,结合我委实际,集中开展全委及工业系统范围内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大排查活动,着重掌握和调处易引发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和信访突出问题,并将系统内不安全、不稳定问题的处理细化到人、包干到人、责任到人。做到对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提前介入,超前做好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影响安全、稳定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加强值班,确保安全、稳定

我委实行严格的信访值班和重大信息请示报送制度,实行“一把手”及分管领导带班、职工值班制度,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明确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凡在此期间出现问题的,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目前,全委上下一心,全力做好“两会”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工作,确保“两会”的成功召开和*县工业企业良好的发展环境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