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管理汇报

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管理汇报

*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讲话精神,根据中纪委和*纪委的部署,坚持党要管党的原则和从严治党、治政的方针,紧紧围绕反腐败三项工作格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使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新的进展,维护和促进了全*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

根据*纪委《关于对*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反腐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情况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从制度上保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负起领导责任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必须担负起的重大责任。为了切实抓好我*的党风廉政建设,我们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政委刘向松和*党委副书记、*长王全胜为组长的21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级党政一把手担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位责任,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分工对分管部门和行业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各职能部门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协助党委抓具体工作格局。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建设和业务建设相结合的情况

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治本之策,是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种具体体现。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经济和业务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中,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取得较好的成效。

年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敦阳等领导分别带领两个检查组,对全*10个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中纪委、*纪委的要求,本着“责任明确、突出重点、措施具体、督察有力”的原则,修定了“*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3月28日召开的*经济工作暨总结表彰大会上,*党委副书记、*长王全胜同志与全*33个基层单位党委书记签订了责任书(刘向松政委在中央党校学习)。各单位党委也结合工作重点,将责任分解,层层签订责任书。

为确保今年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贯彻落实,我们重点抓了检查落实工作。一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督查。不定期的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从领导重视、宣传教育、制度建设、信访举报、案件查处等方面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落实整改措施。还针对个别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组成工作组进行专题督查,深入连队职工家庭,接待来访群众,与连以上干部个别谈话,向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反馈调查结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发出了监察建议书;二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督促。分别召开了2次“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片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听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提出下半年的工作要求。三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年终在各单位开展全面工作总结的基础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经济建设和其它业务工作一起考核。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对全*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年*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多项经济指标比*年都有较大的增幅。预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5.65亿元,增长18%,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全*耕地面积由“八五”末的56.1万亩发展到*年的84万亩。牲畜存栏突破37.53万头(只),增长18%;肉产品产量8259吨,增长18.4%。职均收入预计8300元,增长9.9%。综合财务减亏50%。资产负债率下降2—3个百分点。同时,经济的发展,对带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分解任务,建立和完善有关配套制度的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由*纪委起草经*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意见(试行)》,以*党发[*]12号文件印发全*各单位。《实施意见》共18条,其中党委(党组)和行政领导班子,具体责任11项;纪委(纪检组)、监察局(科、室),具体责任9项;责任追究(含组织处理)6项。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目标量化考核办法》(共六项内容),作为领导干部年终评优、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进一步明确了违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行为,将追究领导责任,给予纪律处分。同期出台的还有“量化考核表”,分五项内容按百分制量化考核。

坚持检查与考核相结合,出台了《*、企业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办法实施细则及程序》,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教育与监督相结合,出台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抓教育坚持惩处与防范相结合,出台了《*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考核评比办法》,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坚持纠风与治乱相结合,层层签定了专项治理目标责任书,促进部门和行业风气的进一步好;坚持创新与深化相结合,建立和完善了政府采购、会计核算、招投标工作制度,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对干部进行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的情况

为切实做到教育为先,防范在前,关口前移,今年我们把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相继开展了三个不同主题近四个月的教育活动。

2月份,开展以弘扬*精神为主题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教育活动。活动主要以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参观荣誉室和陈列室、听取老军垦回顾艰苦创业史、举办案件讲座、剖析领导干部夫妻共同违法违纪等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学习*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示范教育、学习十五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形势和政策教育、学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和廉洁从政规范、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据统计,全*共有34个团级单位、258个连级单位,共开展教育活动292个,受教育人数达784人。

4月份,在连以上干部及配偶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委、纪委把此次学教活动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六结合”,即:把学教活动与巩固和扩大“三讲”、“三个代表”教育成果相结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教活动与工作、生产相结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学教活动与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营造良好的学教氛围;把学教活动与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关键点、薄弱点相结合,增强学教效果;把学教活动与重视“贤内助”的监督作用相结合,筑牢廉洁持家防线;把学教活动与完善制度建设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9月份,开展了以“学习党纪政纪条规,促进党的作风建设”的第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确定了在全*全体党员干部中重点是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中突出抓好“九个一”的教育活动,即:印发一份廉政通知、悬挂一条廉政标语、寄发一封廉政信卡、开办一个廉政新闻专栏、组织一次廉政宣誓教育、主讲一次廉政党课、举办一次廉政条规知识竞赛、召开一次廉政述职会、撰写一份廉政报告。各单位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以《第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资料》为重点,并分成多个专题,由中心组成员分别就一个或二个专题进行领学宣讲,形成了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导向,单位教育为前沿,党员干部自我教育为基础的教育方式。在教育月期间,各单位都健立了学习考勤制度,*纪委和各基层单位纪委还加大了指导和监督力度,不定期地对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据统计,全*255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除12人在中央党校、*党校等地学习外,其余243人均参加了教育活动,受教育面达95.8%,其他重点部门和岗位的党员干部受教育面达到96.7%。9月25日还对全*副处以上干部进行了统一命题考试,应参加考试的242人,实际参加考试的232人。其中:90分以上199人,80分以33人。

为加强对连队干部的教育和日常管理,切实解决连队干部的“走读”问题,自6月起,我们在全*各农牧*开展了对连队领导干部“走读”情况的调查,并下发通知提出要求。重点是调查“走读”干部的人数,“走读”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解决“走读”的具体办法和措施,解决“走读”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我们在调查的基础上,作出了纠正“走读”的规定。*党委组织部还针对*领导干部的“走读”问题,作出了《关于领导干部调任签订搬迁协议的通知》。

五、实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要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形式与内容相符,要确保责任制的严肃性与约束力,实现从严治党,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自觉性,关键是要抓好“责任追究”。*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达了《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通知。*年10月,我们根据中央和*的精神,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实际每年都与基层单位党委签定了年度责任书。其重点是:领导干部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反腐败工作敷衍塞责、不抓不管,以致屡屡发生大案要案,造成恶劣影响的;对选拔任用干部违反有关政策和规定,用人失察的;本单位、本部门出现重大经济损失的;本单位、本部门发生重大事故和恶性事件的;本单位、本部门不正之风严重,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治理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利用该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获取非法利益,造成恶劣影响的。各级党委、行政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和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要求对以上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对确属领导干部负有责任的,要坚决依据责任追究的规定处理。对于有问题不去检查、有责任不去追究的纪检监察机关,要追究其责任。

责任追究制的贯彻与执行,使党风责任制增加了新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年,在实施“责任追究”中,对2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实行了责任追究。

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工作情况

*年,我们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大、十五届六中、七中全会,*党委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1、继续落实《关于*党委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决定》和《*党委关于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发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大精神的通知》,召开了全*深入学习贯彻*大精神大会,在*党校举办了四期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全*各单位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新闻媒体开辟了学习专栏,并召开座谈会和其它形式的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大精神。

2、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党委各位常委经常深入农牧*和二、三产业困难单位进行调研,与基层干部一起研究和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领导和部门领导深入基层调研的时间在三分之一以上,对一些重大工程项目和困难、问题多的单位、企业都能面对面地帮助,认真解决好基层和群众反映较大的困难和问题。为了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诚心诚意为广大职工群众谋利益,*领导在基层建立了14个工作联系点,年内平均到点7次,走访职工家庭163户。元旦、春节期间,*、团党委组织了全*性的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走访了700多个贫困户,送慰问金和实物折合人民币达95万元;*年3月,全*广大干部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7.65万元。

3、加大再就业和扶贫帮困工作力度,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在全*开展了千名干部帮扶畜牧业空白户和畜牧业养殖大户活动,明确责任,分解目标,划定任务。全*共有1144名干部,帮扶2288个畜牧空白户,*投入190万元,各*投入207万元,帮扶干部捐款9.8万元,帮助畜牧空白户购牲畜、建棚圈、买饲草,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发展畜牧业的积极性。实施了“三个一千”发展自营经济和再就业帮扶工程,即1000名干部帮扶一、二、三产业有安排就业能力的大户,安排1000名职工再就业,发展自营经济,实行干部“一帮二”合同责任制,目前已有1930名下岗和失业人员通过“一帮二”责任制,实现了再就业。

4、*党委坚持每月15日和30日两天信访接待日制度,*党政领导和各常委亲自接待大规模的群体访,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党委每年两次听取信访部门的工作汇报,*领导坚持信访接待日制度,做到有访必接,亲自处理来信来访,并督促有关单位认真解决具体问题。*机关建立起“团结、创新、廉洁、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和良好的工作作风,部门之间的协作得到加强,杜绝了互相推诿扯皮的现象,诚心诚意为基层做好服务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七、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

1、继续落实领导干部不准收受有关单位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规定,重点抓了禁止在元旦、春节期间用公款公物送礼的问题。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解决好公款公物送礼的问题,*年12月,*纪委、监察局下发了《关于禁止用公款公物送礼的通知》,并召集各单位纪委书记和*机关、公检法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就切实抓好*年元旦、春节期间禁止用公款公物送礼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单位党委(党组)、纪委迅速召开干部大会,提出具体要求,有条件的单位还通过有线电视、广播等媒体连续播放有关规定,*电视台、《新疆*报》加大了节日期间的宣传力度,力求“干部知责任、群众知内容”。节日期间,各单位通过“座谈会”和“民间社火”等活动,努力营造高尚、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主要领导深入连队、车间,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4月*纪委监察局组成两个检查组,采取个别谈话、查看会计帐目和原始凭证等方式,对5个农牧*、4个企业和1个事业单位的禁止用公款公物送礼的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进行了通报。

2、狠刹奢侈享乐、铺张浪费歪风,重点是检查基层连队接待费实行“零控制”的具体执行情况。*年我们提出基层连队接待费实行“零控制”的要求以来,全*各单位均能按规定取消基层连队接待费用,同时所有基层连队也相应实行了财务报帐制度,至此从根本上已解决了这个问题。*、团两级机关干部下连队,或不在连队就餐,或自备食品,没有在社会上的经营性餐厅用餐,此举深得职工群众的好评。

3、继续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重点是核查有无违规行为,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措施。*年5月,我们按照中纪委新提出的有关规定,对全*副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进行了调查,同时我们还结合实际提出了“不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友和其他领导干部的亲属,在农牧*承包土地、草场中,多占地、占好地和让农牧工为其亲友无尝代工、代机和代劳,领导干部的亲属承包土地应和农牧工同等待遇”的要求。经查,我*223名副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有67%的为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在职人员,有30%的是在校学生和幼儿,有1%的是非国有企业的一般员工,只有2%的从事私营、个体工商和租赁承包等经营办企业活动,并严格执行有关从业规定,没有违规行为发生。

4、认真清理领导干部住房、通信工具及电话使用情况,开展了纠正连队干部“走读”现象的工作。4月,我们在全*副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了住房情况调查登记工作。全*有235名副团(处)级以上干部填报了自查登记表,在此基础上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核查,解决了存在的问题;5月,我们下发了有关规范无线通信工具管理的规定,要求*、团两级一律停止用公款购置或配备移动电话,对已用公款购置或配备的,根据使用年限按比例作价给个人。公检法司等重点部门作为办案工具使用的,应根据需要从严控制配备指数,对话费实行“限额补贴、超支自付”的办法。*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如有到直属企事业单位处理无线通信工具费用的,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为此我们还专门组织人员对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为加强对连队干部的教育和日常管理,切实解决连队干部的“走读”问题,根据*纪委七次全会的部署,自6月4日起,我们在全*各农牧*开展了对连队领导干部“走读”情况的调查,并下发通知提出要求。在调查的基础上,作出纠正“走读”的规定。*组织部还针对*领导干部的“走读”问题,作出了《关于领导干部调任签订搬迁协议的通知》。

八、领导班子遵守政治工作纪律,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情况

*党委在干部的选拔使用上,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的规定,坚持“四化”标准,落实民主推荐、民意测验、民主评议制度,明确推荐、考察、任用等各个环节的责任追究办法,推行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坚持重实绩、重群众公认的原则,做到民主推荐、全面考察、酝酿讨论、集体决定。

近两年,我*干部调整力度较大,我们坚持以事业取人,以德才用人,坚持“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标准,贯彻执行中央和*党委关于干部交流、轮岗、回避制度、公示制度和大力选拔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妇女干部的要求,充分发扬民主,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多层次考察考核,面向生产一线、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选拔使用了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为确保干部调整工作的顺利进行,*党委始终坚持严格的工作制度,规范严密的工作程序。党委一班人认为,加强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把好干部队伍的“入口关”,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因此,在选拔任用干部时始终按照“坚定‘四化’标准,坚持‘六项’原则,遵守‘十不准’的纪律,实行‘五项’监督。把握任用条件,扩大民主推荐,严格办事程序,选拔合格人才”的要求,坚持正确的用人原则和选人用人的高标准,把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专业技术干部破格提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为*两个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

九、认真抓好办案工作,落实查办案件的“三率”要求情况

规范程序,加大力度,提高办案质量。今年我们继续把查办案件作为纪检监察的重头戏,抓住、扭住不放,实行了“转办信访件跟踪对帐制度”和“交办件回执制度”,出台了《查办案件考核评比办法》和《优秀办案组、优秀办案人员评选奖励办法》,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案件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了“*直案件审理中心小组及交叉审理工作制度”。在*纪委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对上年度优秀办案组和优秀办案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为了加大查办案件的工作力度,我们重新调整了反腐败协调小组,加强了纪检、检察、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对初核件、重点过问和转办要结果等案件进行全面认真的排查梳理,区别情况抓紧办理。加强对重大典型案件的查处和剖析工作,查找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上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建章立制,加强管理。*纪委重视对团级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的具体指导,帮助他们清理线索、明确重点,协助查办。*年,全*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电话163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122件(次),占信访量的74.85%;初核违纪线索31件,初核率为25.4%,立案20件,成案率为64.52%,结案21件,结案率为105%,办案挽回经济损失51.18万元;案件审结率为,有21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十、落实纠风重点工作任务的情况

今年我*纠风工作继续坚持“纠建并举”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4月2日,*纠风办召开了“*年行风建设动员大会”,部署了年度纠风工作任务,分别与*卫生局、教委、农业局签订了纠风专项治理目标责任书,确定186团、187团和188团为*年行风评议的重点单位。11月,我们组织有关部门对卫生、教育和农业系统的纠风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同时对186团、187团和188团的行风评议工作和评议大会进行具体指导,使这三个单位的行风评议工作有序开展。

1、纠正卫生系统不正之风工作进一步深入。年初,*纠风办与*卫生局签订了专项治理目标责任书,卫生局又将责任层层分解,与15个卫生单位签订了纠风目标责任书。*卫生局按照责任要求,在去年*医院进行药品招标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委托*统一采购中心,于9月12日对182团等5个*的*光机、B超机等医疗器械进行了招标采购,共招标109.92万元,比预计节约资金13万元。10月16日又对包括*医院、所有农牧*医院的280种药品、一次性耗材进行招标,共招标157万元,同时对部分药品进行了捆绑招标,比预计节约198.1万元。实行医疗器械、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对纠正医药购销领域中的不正之风、规范医疗机构购药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各医院还围绕医药购入、管理和使用等关键环节,实行了药品价格、诊疗价格公开,继续推行“住院一日清”制度,开展“病人选医生”和开展“放心药房”活动。*卫生局还按照*卫生局的要求向*医院和182团、184团、188团医院发出了400封出院病人“满意度”信函调查书,同时对上年度*卫生局反馈的信函调查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提出了整改意见。

2、减轻农牧职工负担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各*继续把调减地亩费和农资价格,压缩非生产人员,节减管理费用和非生产性开支等措施,作为加大减轻农牧职工负担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全*承包职工平均亩上交费用63.46元,比“八五”末亩均上交180元下降了120元。从*年起全*农牧*100个连队由独立核算单位全部改为报账单位。全*副团以上单位全部实行了会计委派制,*直部分营级单位纳入了*会计核算中心统一核算,成立了统一采购中心。连队干部由原来的7—8人一律精简到3人,仅此一项就减少连队干部400多人。据统计:全*今年共减轻农牧职工负担2017.218万元,其中:减费让利1452.678万元(含降低种子价格78.79万元,降低化肥价格115.76万元,降低服务性收费73.888万元,降低地亩费538.11万元),节约物化成本268.26万元(含节约种子费128.66万元,节约机力种植费75.6万元),精简压缩机构5个,精简非生产人员87人,减少管理费用269.78万元。在增加职工收入方面,仅上半年就组织了两次新科学、新技术现场会,在全*推广小麦套种玉米技术、哈密瓜模下滴灌技术、常压软管灌溉技术、各种作物精量播种技术,从而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增加职工收入打下了基础。

3、治理中小学校乱收费工作进一步加强。*年,*教委与*纠风办签订了纠风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与各农牧*、学校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把纠风工作列入目标管理内容。一是坚决制止乱收费,认真执行自治区、*关于中小学收费的各项政策;二是学校一律实行收费卡管理制度,并通过广播、电视、公告等途径向家长、社会公布收费标准和执行情况,切实做到“两公开一监督”;三是认真落实国家教委“五不准”,并将其作为重点,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尤其是对“择校生”、“高收费”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和清理;四是注重抓好*德*风建设。各学校认真进行教*职业道德教育,树立良好的教*形象,严禁体罚及变相体罚学生;五是认真执行国家、*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关于教学教辅用书征订目录选用教学教辅用书,*教委还统一对教学教辅用书的选用进行审核,使其规范化、制度化。

十一、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的情况

1、推进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进一步规范了建设工程项目公开招投标工作,招投标执行机构与行政管理部门进行了脱钩,管理机构和执行机构进行了分设,*成立了“*招投标办公室”,负责招投标工作。制定了《*土地使用权公开交易制度》,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供地力度逐渐加大。

2、落实“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针对预算外资金管理的薄弱环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的通知》,将*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已全部纳入财政专户管理。预算外资金管理办公室设在*财务局,共有兼职人员三人。纳入管理的*机关各部门43户,事业单位26户。收费票据严格实行“先交款,再核销,后领取”的办法。

3、积极推行集中采购制度。5月份,*成立了集中统一采购中心,制定了实行集中统一采购和集中统一采购的规章制度,明确了集中统一采购的范围和规模。截止目前,*统一采购中心已组织了十三次采购,采购金额达560万元,资金节约率达成30.81%。

4、规范了政(企)务公开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了政务公开工作。调整了*、团两级政(企)务公开领导小组,对原有的制度进行了补充和完善,确定了以团、连财务和团、连干部工资、奖金为重点的公开内容。全*有34个单位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5、实行了会计人员委派制。*年我*在*率先实行了会计委派制,全*11个*、17个工交商企业、11个事业单位的39名财务科长或会计主管由*党委组织部和*财务局统一委派和管理,各*单位对下属基层单位也实行了会计人员委派,全*共计委派会计人员243人。

6、建立*、团会计核算中心制度。成立了*会计核算中心,将*老干所等21家事业单位首批纳入核算中心。出台了《*农牧*集中核算报帐实施细则》,制定了《*会计核算中心岗位责任制》,从5月起,所有农牧*会计核算中心均已经启动运行。

一年来,我们在抓贯彻落实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作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离*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工作还趋于一般化,治本措施还比较乏力,个别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还有待改进。我们将通过此次检查,找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