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市县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九届县委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市县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九届县委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某市县第十次代表大会批准陈绍余同志代表第九届县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估价、实践经验的概括及存在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切合实际。县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把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同县情实际相结合,科学决策,制定了一系列加快全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抓住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使某市的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全县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经济持续增长,各项社会事业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改善,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高,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过去的五年,是扶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是改革开放步伐加快,“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实践证明,县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是正确的,全县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对县委是信赖、拥护的。大会对九届县委的工作表示满意。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和本世纪头二十年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措施任务。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本世纪头二十年的奋斗目标,切实可行、鼓舞人心。我们要坚定打牢基础、加快发展的信心,下决心奋斗十年,国内生产总值比200年翻一番,稳定地解决贫困问题;奋斗二十年,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基本达到小康水平,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阶段。今后五年,是我县沿着十六大指引的道路,加快步伐奔小康的关键时期,最根本的任务是集中力量基本解决贫困问题,为下阶段的快速发展积蓄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以壮大县域经济、增强综合实力为中心,不断解放思想,进一步扫除不利于发展的思想障碍。继续坚持把农业和农村工作放在首位,稳定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千方百计增加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抓好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和城乡结构三大调整,培育壮大烤烟、畜牧业、特色绿色、电矿和服务等五大支柱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深化各项改革,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发展的动力。继续实施“科教兴威”战略,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坚持不懈地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切实有效地控制人口增长,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和建设。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民主政治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有机统一,持续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大力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持续稳定。

大会强调,实现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贯彻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勤政为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推进反腐败斗争。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团结全县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推进我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县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