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抗旱救灾报告

抗旱救灾报告

今年我区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灾害。在抗旱救灾工作中,我委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五个确保”目标,全面落实以“四抗”为重点的工作措施,与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一道夺取抗旱救灾战斗的胜利。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自今年6月,我区进入连晴高温天气,抗旱救灾工作形势严峻。近3个月来,在我委召开的全体职工大会或全区人口计生干部会议上,区人口计生委主任都对近期的旱灾情况和救灾工作作了通报,并一再要求广大人口计生干部必须要将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抗旱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旱灾的严重性,增强抗旱救灾的紧迫性,时刻准备直接参与抗旱救灾。

二、完善制度确保人员

为了保障抗旱救灾工作的胜利完成,我委修改完善了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从制度上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每天有1名领导与2名职工24小时值班并通讯畅通,保证险情发生后随时可以调派人员参加到救灾工作第一线。

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随着灾情的严重,有些地区的群众生活出现了困难,得知消息后,我委立即组织职工为困难群众捐资捐物,在一天时间内就筹得现金元,物件若干。与此同时,全委上下自发开展了机关办公室和家庭的节水行动,以减轻水供压力。

在此次抗旱救灾工作中,我委虽一直未直接参与到救灾工作的第一线,但全委上下无不保持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精神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和群众投入到抗旱救灾攻坚战中,并最终取得决定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