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干部第六期

老干部第六期

昆山老干部工作

第六期

(总第64期)

中共昆山市委老干部局编2007年10月20日

目录

[工作动态]

▲十七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国华向老干部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

▲我市举办80岁离休干部集体祝寿会

▲市卫生局党委开展表彰“五好老党员”活动

[简讯集锦]

▲参观《光辉的历程》图片展

▲苏州五县市老干部局老领导联谊会在昆举行

十七大代表、昆山市委书记张国华

向老干部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

近日,昆山市委在昆山宾馆举行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张国华向老干部们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

张国华说,此次作为代表参加党的十七大既感到自豪,又深感压力重大。在介绍了大会的主要情况和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情况后,张国华指出,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把握高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内涵,准确理解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正确认识党肩负的光荣使命。

张国华说,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昆山将进一步提高民主水平,高度重视环境和生态问题,注重发展社会事业,积极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希望老干部们为昆山今后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确保昆山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朝又好又快方向加速前进。

老干部吴克铨、郑惠珍先后发言。他们对昆山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和自豪,相信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正确和坚强领导下,昆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市举办80岁离休干部集体祝寿会

10月18日下午,昆山市举办了全市80岁离休干部集体祝寿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雪纯出席祝寿会并致词。沈保明、张玉林、陆安平等市领导出席祝寿会。

张雪纯在会上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奉献、劳累了一辈子,为昆山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关注全市的发展。他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各级党政组织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热情为老干部服务。

会上,市领导向27位80岁老寿星赠送了祝寿纪念品和生日蛋糕。

市卫生局党委开展表彰“五好老党员”活动

在党的十七大召开、欢庆江苏省第二十个“敬老日”暨苏州市第二十个“老年节”之时,卫生局党委表彰了一批“五好老党员”,开展了欢度重阳节的系列活动。

卫生系统有离退休人员1112名,离休干部21名;局党委下属支部中有6个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党员121名。离退休老干部有着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他们关心政治,关心国内外大事,关心改革开放。他们有很强的社会性,是不可忽视的社会群体,是发展经济,维护社会稳定,支持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在卫生局表彰“五好老党员”暨重阳节庆祝会上,“五好老党员”代表发了言,有返聘从医一心为患者服务的模范老专家,有坚持政治学习的典型事例,有负责做好支部工作、热心为老干部服务的先进事迹。他们的发言,表示了只有离退休干部没有离退休党员的观念,交流了坚持学习、返聘从医、帮助带教第三代、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建设、热心为老干部服务的经验。局党委金全福书记介绍了卫生系统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基本要求。老干部局匡中副局长肯定了卫生局的老干部工作,并提出了在新时期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到会的老党员表示,要以“五好老党员”为榜样,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身边人,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党内做个好党员,社会做个好公民,邻里做个好邻居,家庭做个好家长,一生留下好印象”,为昆山和谐社会的建设再作贡献。

[简讯集锦]

△参观《光辉的历程》图片展

2007年9月24日,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干部到市图书馆参观《光辉的历程》党的一大至十六大大型图片展。参观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主持。

△苏州五县市老干部局老领导联谊会在昆山举行

2007年9月18日,苏州五县市老干部局老领导相聚昆山,举行联谊活动,交流一年来学习、生活情况,对在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