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自查报告

民政自查报告

我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州民政局的关心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民政工作任务和县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为一方平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9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为指导,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坚持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加大预防力度,狠抓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一、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

我局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结合民政工作的实际,建立健全民政工作议事规程,不断充实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民政工作的始终。

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局领导本着管住班子,带好队伍的原则,坚持召开“”、民主监督制度和建立职工学习日制度等内部管理机制,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建立健全相应的责任追究制度。

三、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信访工作是民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局领导始终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基本做到让信访者满意。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调查了解下拔的民政款物的落实,对每一次下拔的民政款物要请示分管领导同意,时常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民政资金管理使用,发现违纪违法案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四、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执法监察力度

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县纪委的要求和和省州民政部门的部署,进一步加大了民政执法监察力度。加强对民政干部职工和各乡(镇)民政助理员的执法监督,及时纠正和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行为,以此推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理念在基层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基层民政干部依法行政的水平,G好民政人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