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党组教育整改报告

民政局党组教育整改报告

一、确定的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一)2009年上半年12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一是运用GDP宏观税负、弹性系数、数学模型等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收入测算的科学性,与各地政府的收入计划搞好对接,及时下达并落实了税收计划,切实加强了对各地组织收入工作的指导。

二是及时升级了货物运输业税控系统,调整了综合征收率,保证了企业或个人所得税税率由3.3%调整为2.5%的政策落实。

三是在成品油费税改革后,重新委托单位,并与交通运输部门协调开发了软件。

四是积极落实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管理,在大企业推广应用个人所得税计税软件,扩大代扣代缴的控管范围,加强了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

五是完成了省、市局防病毒系统的安装调试,在全系统布控了14个管理中心、11790个客户端。

六是制定了地税网络信息管理办法,建立起畅通的内部信息提供渠道,提高了信息更新程度,为纳税人及时获取全面、详细的纳税服务信息提供了有效保障。

七是出台了“两基”建设达标考核方案和考核实施细则,采取日常与集中、网络与实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减少多头检查、多头考核。省局上半年派出考核组,对“两基”建设达标单位进行了验收,有66个县区分局、251个税务所(分局)提前达到了“两基”建设的考核标准。

八是按照分级分类培训的原则,将基层干部培训作为重点,并制定了《全省地税系统教育培训工作评估办法》,以加强对基层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

九是建立健全与地税管理体制相适应的对各级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机制,结合年度考核,开展了部分市局领导班子调整工作,落实了全系统统一的领导干部退出领导职务的政策。

十是进一步总结干部轮岗和上挂下派工作经验,在省、市局之间和市、县局之间开展了部分干部交流,并做好了全省部分市地税局统一招录公务员的准备工作。

十一是农村税务分局的机构规格确定为副科级,以引导机关干部流向基层、扎根基层,逐步缓解基层所人员不足的问题。

十二是将省局部署的各种考试、考评等工作安排,调整确定在3-5月份,以避免影响组织收入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3月底,统一组织了全系统2040人的稽查业务知识考试。

二、整改落实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是保留工作机构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省*局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束之后,局党组继续保留了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机构和人员不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的成果。同时,积极配合地方党委,发挥系统的指导作用,总结推广省局和地税系统第一批试点单位的经验,并采取活动简报、进行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有力地推动了地税系统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局党组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推进科学发展,服务全面振兴”的地方税收工作主题,牢固树立“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以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坚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论证、量力而行”的原则,做到“四明确一承诺”,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目前,省局党组确定的2009年上半年12项整改任务已经全部按期完成,其他各项整改任务进展顺利,有的业已提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不仅时间抓得紧,而且工作质量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三是精心组织整改“回头看”。局党组认真研究省委通知精神,召开党组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和支部书记会,对照省委常委会整改落实方案和省地税局党组整改落实方案,认真开展“回头看”。通过开展“六看”,进行自查,总结整改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进一步整改落实的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增强了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