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危房改造报告

学校危房改造报告

*镇地处*县城中心,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镇总面积82.05平方千米,辖18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0.9万人,现有完中一所、初级中学一所,完小14所,公立幼儿园一所,私立幼儿园27所。

按照省、市、县学校危改精神和统一部署,根据《*县中小学危房整体改造及标准化建设》鉴定的相关要求,结合*镇实际,现将我镇第二期排危学校情况报告如下:

一、确定第二期排危学校

以20*年校舍普查数据库的中小学d级危房为基数,按照整体推进、分布实施的要求,把学校建成最安全、最牢固、群众最放心的中小学校舍。从20*年9月至2010年6月份分两期完成5973平方米d级危房排危任务,其中一期工程从20*年9月至2009年9月,完成3866平方米d级危房排危任务;二期工程从2009年7月至2010年6月,完成21*平方米d级危房排危任务。

针对我镇各学校实际情况,本着先解决“危中之危”的原则,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第二期排危学校是:*小学、中所堡小学、*镇第一中学。

二、第二期排危学校标准化建校情况

本期危改总面积21*平方米,根据实际情况,史家坟小学共1032平方米危房面积改造任务全拨给*小学(两校属同一社区,史家坟小学已完成了危改),中所堡小学危改面积280平方米,*一中危改面积795平方米。按照危房改造标准化建校的相关要求,*小学、中所堡小学、*一中改造规划、建筑面积、资金测算等情况分别如下:

(一)*小学情况

*小学现有学生总数521人,教学班级12个,根据农村人口发展状况,预计办学规模为学生总数500人左右,教学班级12个,现使用中的教室均属d级危房,根据标准化排危计划,需新建12个标准化教室。

新建教学楼的规划:拆除老教学楼1260平方米,在校园内新建一幢三层教学楼,每层4个教室和1间教学辅助用房,共2道楼梯;建筑总面积1*3.1平方米,规划投资1*.31万元,其中中小学危房整体排危资金103.2万元,自筹资金4.11万元。

(二)中所堡小学情况

中所堡小学现有学生235人,教学班级6个,根据农村人口发展状况,预计办学规模为学生总数230人左右,教学班级6个,现使用的一幢教学楼共4个教室属d级危房,根据标准化排危计划,需新建4个标准化教室。

新建教学楼的规划:拆除危房280平方米,在校园内新建一幢一层教学楼共4个教室,1道楼梯;建筑面积287.1平方米,规划投资28.71万元,其中中小学危房整体排危资金28万元,自筹资金0.71万元。

(三)*一中情况

*一中现有学生1800余人,教学班级28个。目前,学生宿舍属d级危房且严重不足,本期危改面积795平方米全部用于建盖学生宿舍。

新建学生宿舍的规划:拆除d级危房学生宿舍795平方米,在校园内新建一幢四层学生宿舍,每层8个宿舍,每间宿舍20平方米,共2道楼梯;建筑面积795平方米,规划投资79.5万元,资金全部来源于中小学危房整体排危资金79.5万元,

三、制定危改实施方案

根据排危相关要求,各校依据实际,制定各校的危改具体实施方案,报请有关部门批准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