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于**年9月担任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至今,**年11月任县招商局副局长。本年度分工为:园区征地拆迁和规划设计工作、党务工作、机关日常工作、单位财务审批工作、入园项目的审核和选址工作。

一年来,在管委会的领导下,在同志们的支持、配合和帮助下,做了一些份内工作,通过一年的学习和工作,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由于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有限,在工作中也有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思想和学习情况

在工作中,我始终认为要适应工作和形势发展的需要,就要不断地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因此,结合工作实践,本人能抽一些时间学习政治和业务知识,特别是党的十七大精神。管委会还派我参加了县委组织部在无锡举办的培训班,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我还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地向实践学习,向同志们学习。通过学习,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改善了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了自身素质。通过对这些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也将使我受益终生。

作为班子成员,我带头遵守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市委下发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文件以后,我始终牢记廉洁从政的规定,严格执行“六条禁令”,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得的坚决不得,维护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形象。

二、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我始终把规划工作当作一切开发建设的龙头。于**年10月开工的1000亩的电瓷工业城,到今年5月土地开发完毕,引进了4家核心电瓷企业落户。工业瓷新城已完成控制性详规和主干道设计工作,规划面积近4000亩,主干道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挂线拓宽项目也已完成设计和招投标工作,两条道路若进展顺利的话,08年10月可望通车。近一年来,我们克服了资金紧、时间短、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努力开展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入园落户等工作。据统计,共征用土地900亩,拆迁房屋2024平方米。向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申请贷款4980万元的工业园区道路网建设工程已获省开发银行批准,第一批3000万元贷款已发放,第二批1980万元拟于**年3月发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开发建设的载体和基地。一年来,主要抓了几个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投资2.0亿元的江西强联电瓷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建设已完部完工,大部分的生产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一期工程正准备开始试产;投资为1.1亿元的萍乡市华为电瓷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现已完成土地平整,办公楼已完工,厂房已完成一栋的建设,预计明年4月可投产;占地约230亩投资为1.5亿的萍乡市博鑫精细陶瓷有限公司土地平整工程已接近了尾声,并且已完成了规划设计工作,车间建设已开始动工,预计**年6月可完成一期工程;占地约88亩的萍乡市第五电瓷厂已落实土地并已完成规划和设计,即将开始动工;占地80亩投资1亿元的东方医药包装厂扩建工程已完成土地平整和厂区规划工作,车间已建第一层;芦溪县恒磁电子有限公司今年新建的保税仓库已建设完工,并且已经开始投入使用;江西萍乡恒邦电力电气有限公司一期厂房1100平方米已完工,二期厂房2393平方米主体工程已完工,现正抓紧时间在建食堂和职工宿舍,生产设备也正在购买当中。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理论学习深度不够。虽然,我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等方面学习过的。但是在理论学习上未能做到坚持不懈,还不够刻苦认真和深入,学习的自觉性不够,特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工作方法有待改进,由于自已主观上想干好工作,有时看到工作进展较慢,便产生急躁情绪,表现在工作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急于求成。今后,本人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学习政治和业务,通过实践不断提高自己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和工作需要,力争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为芦溪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年已经到来,回首往事永不遗憾,展望未来充满希望。本人在去年所做的工作与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存在的问题是自己主观努力不够的结果。请同志们今后有机会给予本人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