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局长致辞

局长致辞

蜀水之北,秦山之南,一座历史悠久风貌全新的城市巍然耸立。她融汇古今,兼美南北,以海纳百川之胸怀广交九州智士,诚招天下客商,以绵绵细雨之精神滋润大众心田,服务企业发展。她就是昔日女皇故里,今日川北明珠——广元。

广元地处四川盆周北部、秦岭南麓,位于嘉陵江上游,毗邻陕西、甘肃两省,是四川唯一的北部通道,历史上曾经是川陕甘结合部的交通枢纽和重要的物资集散地,素有“入川门户,蜀北重镇”之称。1985年建地级市,辖苍溪、旺苍、剑阁、青川四县和市中区、元坝、朝天三区,幅员面积1.6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04万,城市人口27万,市城区面积25平方公里。是先秦古栈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和剑门蜀道文化、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女政治家武则天的诞生地,是红四方面军北上抗日的出征地,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元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气候南北兼备,自然风光秀美怡人,是全国卫生城市、四川省山水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城市,是西部生态环境最佳和最适宜居住的地区之一。广元矿藏丰富,能源富足,物产丰富,服务设施完善,服务环境优良,是投资者向往的热土,是创业者垂慕的乐园!

在国家对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和领域不断加大,“外资西进、内资西移”势头日益强劲之机,广元人决心破除一切有碍于发展的障碍,坚定不移地把发展项目和招商引资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摆在突出位置,发挥突出作用,取得突出成效。近年来,一批远见卓识的企业家看中了广元的优越条件和美好前景,纷纷在广元进行战略布局,抢占新的战略支撑点。杭州娃哈哈、正大青春宝、江苏雨润、浙江黄罐、中国华电、青岛中能信、香港百江燃气、澳门鼎新、西安伟达、四川启明星等一批知名企业先后落户广元。众多企业集聚广元,投资广元,在广元快速发展,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印证了广元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和投资创业机会。

300万广元人民真诚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真诚希望各界朋友与我们一道建设广元、发展广元、繁荣广元。

愿广元之行为你留下珍藏的记忆!愿您倍加关注嘉陵江畔这片深情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