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煤矿分管机电运输副矿长述职述廉报告

煤矿分管机电运输副矿长述职述廉报告

煤矿分管“机电运输”工作副矿长述职述廉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200年10月份经组织安排,任xx公司煤矿副矿长,分管“机电运输”工作。在任职期间,我所取得的成绩,关键有矿党政的正确领导,有各位同事的提携,有机关部室、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比较好地完成了矿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天借此机会我真诚的谢谢大家,谢谢各位代表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下面我对200年10月份以来的工作、学习以及廉政建设等情况向各位代表作简要汇报,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述职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由于工作调整和环境的改变,作为我在新的环境下必须在思想上和工作上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工作的要求,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对此,我除坚持正常的矿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外,还自己挤时间学习党十七大精神,有重点、有选择的学习了关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争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同时还认真学习了新的《党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在实践中使自己的一言一行能反映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较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尽职尽责抓好机电运输管理工作。

一是认真抓好用电管理工作。我们公司担负着xxx地区外转供电和部分居民用电,用电状况错综复杂,私拉乱接现象比较严重,严重影响了企业用电管理,也加大了企业的成本。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带领有关人员经过实地了解、调查,发现在外转供电方面存在很多的问题,诸如用户用电不安装电表等,然而我矿在用电方面也存在着浪费现象,职工的节电意思不强,用电成本高的惊人。如;-330m水平的排水泵,如果能做到合理安排排水时间,每月可以节约电费3万元左右,即集中在夜间时段排水,白天不排水,这样白天和夜间的用电差价每度电可以节约0.5元(白天电价;0.83178元,夜间电价;0.26188元),经过分析我们不难看出,我矿在用电成本上还有很多文章可以做。

二是集中精力抓机电运输质量标准化工作。由于历史原因,我们矿机电运输在质量标准化方面与兄弟单位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不少的问题,比较突出的是电缆吊挂、风水管路、运输轨道等。按照现在对质量标准化的要求,我们必须制定目标,集中精力,排出时间,有计划地安排整治工作,确保在三季度完成全部整治任务。为了抓好机电运输质量标准化工作,经过实地考察,同时也结合我矿的实际情况安排整治工作,目前-330m水平的整治已基本结束,二季度整治-180m---240m,三季度整治东采区—100m主运道。如能实现上述目标,我矿的机电运输质量标准化将上一个台阶。

三是加强机电设备管理。机电设备在我矿的总成本中占的比例比较大,新的设备不断的投入,而老的设备仍占用大量的资金,因此,抓好修旧利废工作就显的尤为重要,对损坏的设备我们要自己动手修复,这样我们又可以节约一笔资金,今年我们将集中精力来做这项工作。

四是努力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到任以来,我每时每刻都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同时也感到压力很大,专业知识比较欠缺,尤其是管理方面的知识还存在不足。因此,我结合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购置了专业书籍,利用业余时间学自学,不断给自己“充电”,并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通过学习自己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有了提高。

三、克已奉公、廉洁自律。五个月来,我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及廉洁自律的规定,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坚持按党性原则办事,实事求是,谦虚谨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以“八荣八耻”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工作中没有脱离职工群众,没有利用工作之便要求基层为自己或亲友办事,真正做到了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四、工作中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几个月以来,在矿党政正常领导下,在矿班子其他成员的帮助下,在基层干部职工的支持下,自己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在很多方面做的还不够好,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一是学习政治和业务知识还不够扎实,业务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现场仍存在零星的安全死角,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三是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还要进一步细化;四是现场管理制度制定的还不够严、细等。以上问题我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并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与其他班子成员通力合作,同心同德、勤奋工作,为全矿的安全生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