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统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市统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2007年在全局的正确领导下和班子成员以及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狠抓了政治理论学习,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以来思想,工作,廉政情况做以述职,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一年来,在抓好全体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自身的学习,自觉投入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把学习,践行“市委扩大会议”和年初制定的“六个决定”贯彻全年工作的始终。通过学习,一是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年来,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直,能紧密地团结班子成员。二是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理论与实践想结合的学风,在实践中学,在实干中用,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修养,做到了与人为善,和睦相处。三是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策观念,能正确理解和掌握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并能结合实际工作及时贯彻执行。

二、勤奋敬业,增强组织领导能力。我做为一名基层单位的副领导,应该比一般干部更要爱岗敬业,勤奋从政,尽职尽责,做到事事,处处为人表率,身体力行,而且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才能,通过一年来的实际工作锻炼,使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得到提高。一是表达能力有所提高,能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意图,观点正确,文字简练,能组织并主持召开各类会议;二是业务水平得到提高,一年来,通过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自己已比较全面的掌握了本职工作的专业理论和管理知识,熟悉地开展各项工作。

三、深入实际,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扎实,艰苦的工作作风来源于强烈的事业和高度的责任感。

工作作风方面,本人能够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维护班子团结,能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解决问题。

四、注重实效,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一年来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地区统计局的指导下,本人分管的统计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重点搞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1、搞好综合专业工作,综合专业在总结2006年统计工作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本人着手起草制定了2007年统计业务考核新办法,重点加强对统计数据质量、统计资料的开发利用统计执法、统计调查分析的考核。

(2)完成了各乡(镇)场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统计工作定期监督检查和统计工作调查研究。

开展季度和半年统计检查工作。5月初,结合经济运行调查分析对全市上半年统计工作初评。11月中旬我们有搞了一次全年统计检查工作和预计工作。结合全市经济运行调查预测分析,对全市统计工作进行了检查、评比,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基层进行检查或调查。

(3)扎扎实实做好统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和程序,明确职责,夯实基础,按照《统计法》的要求,建立健全了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做到数出有据。

(4)加强统计的质量评估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重点对gdp、工业、农业、商贸、固定资产等重要指标进行评估分析,没有经局领导和主管统计业务的局领导审核签名的报表、统计资料,不准上报,不准公开使用。

(5)认真撰写统计分析,按月季年度出分析资料,及时地反映了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今年单位全体干部完成了年初的任务,本人今年共完成统计分析资料9篇,其中:综合分析2篇,领导干部手册4篇,信息1篇,专题分析1篇,统计公报1篇,调研报告1篇。对我市经济改革和经济建设中出现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

(6)大力加强了统计法制建设。把加强统计法制建设作为贯彻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的一项具体行动,作为维护统计的严肃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

(7)进一步搞好统计局内部管理,将干部政治思想工作和建立考核管理制度结合起来,调动各族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团结一致,共同搞好统计工作。

(9)做好了包村工作。今年我们根据市委和有关部门部门包村工作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制定了部门包村工作计划。为搞好换届工作,根据市委和政府的安排我到窝以加依劳牧场哈落依村,在克服语言不同和农村开展工作困难的情况下,搞好了换届工作,为人代会顺利的开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五、廉洁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党开展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也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措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需要长期坚持,时刻都不能松懈。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与,齐抓共管。

(一)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御各种腐朽的侵饰。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了进一步搞好政治敏锐利,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十七大,抓好个人学习,通过加强了理论学习。二是坚持廉洁从政,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章制度。三是坚持严以律已,不搞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保持了廉洁,艰苦朴素的作风。

(二)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本人在以身作则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基础上,还始终把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到突出位置。

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虽然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除了自己的努力工作外,更主要的是领导和同志们关心支持的结果,但离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忙于事务性的工作,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还很不够;二是业务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分析材料还的深入的写。三是统计执法工作还没全面展开。上述不足,自己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加以改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进一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以热情诚恳的态度,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以忠诚之心对待组织,以平常之心对待名利,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在奋斗中体现重事业,薄名义的高境界。我将从以下方面努力: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以适应新的发展需要;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三是进一步廉洁自律。我将继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勤勤恳恳为民。为促进塔城市经济与社会的全民发展,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