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措施

乡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措施

一是细化责任抓落实。

重点对16项“勤廉双优”工程按照“按目标进行分解、按进度进行督查、按结果进行考核”的方式,逐项分解落实到各总支、部门和各村级组织,并逐级签订责任书,做到权责清晰、协调有序。

二是多种形式抓教育。

以“”为载体,将正面典型教育与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廉政教育与勤政教育相结合,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定干部的理想信念。

三是创新机制抓监督。

建立健全了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严格实行了干部去向公开制、机关公务接待制、村级财务公开制、请销假制等管理办法,规范了干部言行,增强了执行力,政府形象等到了全面提升。

四是严明纪律抓查处。

由镇纪委、综治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案件查办协调领导小组,重点查处土地流转、村集体资产处置、征地拆迁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