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推进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措施

推进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措施

一是壮大队伍,创新载体建平台。帮助农村边远山区群众解决缺医少药和“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出发点。围绕群众健康开展了巡回义诊、疾病筛查、健康教育、公共卫生、医疗急救、对口帮扶、便民利民、奉献爱心等医疗卫生服务。县卫生局党委直属小分队坚持每月深入到奔赴菜子、福星等17个乡镇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和义务巡诊活动,创新方式优服务。本着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健康需求。按照分层组织、分类指导、分领域开展服务的要求。目前已诊疗20000多人(次)送药1万多元,为困难群众捐助现金3000多元。县一院、县二院、中医院三个党员志愿者小分队认真开展“大手牵小手、提质保服务”活动,为权家湾、柯寨、宏伟等乡镇卫生院援助价值20万元的医疗设备60台(件)帮扶活动100多场(次)免费接收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修学习150人(次)县妇幼保健院小分队多次深入到乡镇,为13000多名农村妇女进行宫痉癌和乳腺癌义务筛查。县眼科医院党员志愿者为500多名白内障患者义务实施了复明手术。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经常深入社区居民和田间地头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25万份。

二是拓展领域。县卫生局在全县卫生系统组建了以内、外、妇、儿、中医和公共卫生主治医师以上专家为骨干的党员志愿者医疗小分队5支,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为主体的医疗卫生志愿者小分队21支,构建了一支党性意识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专业特长的医疗卫生党员志愿者骨干队伍。坚持把战役性活动与经常性活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深入基层,牵手万家,全面构建繁荣富裕文明和谐新”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十大行动”十百千”行动,重温“6.26指示、再为老乡出趟诊行动,大手牵小手、提质保服务”行动,公共卫生九大项目实施行动,两癌”免费筛查健康行动,白内障复明手术健康光明行动,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宣教行动,关爱老同志行动,医疗卫生急救行动,济困病房献爱心行动),其中。创新载体建平台。制定了县卫生系统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组建成立了总人数达410名的县、乡两级党员志愿者医疗小分队26支。一是壮大队伍。使党员志愿者活动有声有色,深入人心。

三是勇挑重任。而且在抗洪救灾、事故急救、综治维稳、工矿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大显身手。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第一时间赶赴舟曲灾区,急难险重显身手。全系统党员志愿者不仅是活跃城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健康保障的主力军。县一院、二院、中医院、首阳中心卫生院、文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疾控中心6支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了历时半月的医疗转治和防疫工作,县二院党支部书记常学荣等同志受到省卫生厅的表彰奖励。志愿者的带动下,卫生系统全体党员积极向灾区捐款13590元,向全县农村困难党员捐助救助金14000多元。接到铝厂突发爆炸事件的第一时间,党员志愿者3个急救分队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仅20钟就奔赴爆炸地点,冲进危险车间,对全部受伤人员实施了急救转治。甲流感防治、定陇公路发生的兰州军区歌舞团重大交通事故急救、首阳三十铺村学生群体癔病急救中,党员志愿者总是冲在最前,行动迅速,勇挑重担,有效处理了医疗急救,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