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总结讲话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总结讲话

同志们:

刚才,***等六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实践党的宗旨的先进事迹。他们的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我们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鲜活教材。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这些优秀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他们真切感人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先进典型是时代精神的化身,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指引和激励着我们不断奋发前进。(来自)等六位同志尽管来自不同的岗位,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都是在忠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诚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归根到底,就是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全市党员保持先进性树起了榜样,确立了标杆。会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要善于发现、总结和树立本党委、本部门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先进的事迹感召人,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对于下步工作,我提两点要求。

一、切实搞好“回头看”,保证先进性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根据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每一个阶段都要进行“回头看”。进行“回头看”,认真回顾前一阶段的工作,不仅有利于保证本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也有利于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从昨天召开的市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工作汇报会看,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达到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二是缺乏创新意识。三是边学边改不扎实。四是工作进展不平衡。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通过进行“回头看”,正视问题,强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督导组要对各党委开展“回头看”的情况进行抽查,对没有达到规定要求的,要延长时间,及时补课,使之达到要求和标准。在“回头看”工作基本结束时,每名党员和每个党支部都要对开展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各党委要在党员个人小结、党支部工作小结的基础上,形成本党委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总结,在6月14号前上报市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二、坚持边学边改,扎实推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中央文件和领导讲话都反复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改正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理论联系实际的具体体现。能否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是先进性教育活动能不能取得实效、会不会走过场、群众是不是满意的关键。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边学边改作为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来抓。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教育”。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下发征收意见表、发短信等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整改方案要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要坚持立说立行,积极整改,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说明原因,尽快整改。各级党组织要对照省委提出的“增强四种意识、发挥两个作用”目标要求,联系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制定出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行业和岗位实际的党员先进性标准。广大党员要认真查找解决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修身正己,做一名符合组织要求、体现时代精神、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来自)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主题实践活动,制定可操作性强的主题活动方案,确定主题鲜明、特点突出的活动载体,开展好实践活动,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要通过边学边改,让群众从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就看到机关作风有明显转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同志们,学习先进,重在实践,贵在行动。今天报告会上的先进典型已经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我们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把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的精神、品德和作风落实为具体行动,体现为发展成果,立足各自岗位,始终保持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