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爱的奉献 白衣天使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爱的奉献 白衣天使

国际护士节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您见过连绵起伏深远的山吗?您看过汹涌澎湃宽广的海吗?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爱的奉献,护士的心是那深远的山,宽广的海!

自南丁格尔女士开创现代护理专业至今,一百多年已经过去了,护理学科不断的发展进步。护理工作的内涵与工作模式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护理学科经历了功能制、责任制护理的临床实践,顺利的完成了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的转变。整体化的护理模式更加完善:关怀与照顾病人、更多的考虑病人的需求、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我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在我刚刚受到医学的启蒙教育时,我的老师就说,你们选择了这一行,就等于选择了奉献。对于“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当时我们并不以为然,直到第一次走进病房,戴上白色的燕尾帽,穿上洁白的工作服,我才明白什么是奉献,什么叫做“天使”!从自身经历中,我才真切地感到我们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又有多重要!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从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我们用真诚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里,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