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研修生课程班结业典礼讲话

研修生课程班结业典礼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春光明媚,春意盎然。在这充满生机的时刻,我们欢聚一堂,举行隆重的结业典礼,与诸位共享结业的喜悦和自豪。

能有机会代表我们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同学们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这令人激动、难以忘怀的时刻,我谨代表即将结业的全体同学,向为我们搭建学习深造平台的*县教体局的领导、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师范大学的教授专家、渔洋中学领导同事的关怀支持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

两年前,我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来到渔洋中学参加首批研究生进修班。在两年的学习中,最难以忘记的是课堂上的一幕幕情景:当仰面老师们或儒雅、或激昂、或达观、或奔放的睿智时,我们敬佩着;当聆听老师们一次次精彩的课程演讲时,我们激动着;当老师以博大的胸怀无私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时,我们感动着;当老师以智慧的灵光牵引我们心中的泉思时,我们兴奋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寒来暑往,我们在默化潜移中吸取着知识,汲取着力量……

两年来,我们学习了十二门现代、高层、前沿的理论课程,为建设学习型教师队伍,创建书香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运用所学知识去认识、分析、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或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做到边工作、边学习、边总结,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改进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增长了理论知识,收获了成功和喜悦。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两年的时间,我们不仅学习了各方面理理论知识,教授专家渊博的学识,儒雅的谈吐,治学的严谨,更是在潜移默化中,让我们一生受益无穷,也必将成为我们终生的追求。我们虽然没有到庄严古朴、碧草如茵、环境优雅的师大校园学习,但从勤奋敬业的师资队伍中,已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大学的风采和魅力,我们从中获得了刚毅坚卓,奋发图强的意志,获得了增厚美德,容载万物的品质,获得了学无止境,不断创新的时代精神。

两年来,我们这批非同一般的学生,面对繁忙的工作,面对繁琐的家庭,我们克服了工作的压力,摆脱了家务的纠缠,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在按规定积极参加面授的基础上,发扬刻苦自学精神,挤时间学习,完成作业,书写体会,撰写论文。虽然我们工作忙,时间紧,但是,我们的学习精神和学习热情,一丝未减,政治水平和理论素养,与日俱增。

两年来,我们参加学习的同学,在渔洋中学培训处的关怀和指导下,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发扬团队精神,使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这些来自不同学科的同学们,互相沟通,互相交流,通过两年多的共同学习,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结,实现了知识和友谊的双丰收。

进修是学习,工作更是学习。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时时提醒着我们,知识需要更新,需要与时俱进。今天,我们虽然结业了,但我们决不会停滞不前。我们将会把结业作为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继续奋斗在各自岗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请领导和老师们相信,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求知的热情,厚积薄发,学以致用,用学到的理论去分析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执着追求的精神,开拓我们的未来!

进修班结束,我们手中多了一张结业证书,它虽不精致,却意味深远--它记载着我们曾有的经历,它记录着我们曾经的不懈努力,它升华了我们的生活,铸造了我们的信念,萃取了我们人生的真谛,也让我们有了更高层次的目标追求!我们或许已过了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年龄,但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肩负着教育振兴的宏伟目标,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我想,此时此刻,在座各位的心情和我一样,纵然有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掩饰不住的回忆和留恋。我深信,当我们事业有成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老师的培养,不会忘记同窗的友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们不会忘记渔洋中学的行健楼、学思楼,我们曾在这里撒下过求知的汗水,踏出过坚实的脚印,它生生不息的活力,永远激励着我们奋进!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和老师身康体健、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窗友谊长存、事业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