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际中远香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致辞

国际中远香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元总裁、中远香港集团的各位朋友: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两大集团经过长期准备,取得共识,某国际与中远香港签订战略协议是非常有意义的。某集团与中远集团是中国国内大型知名企业,可以说自某成立以来,中远集团就一直给予某非常大的支持,合作至今,世界经济风云变幻,市场跌宕起伏,我们两大集团应携手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共创佳绩。

在此把某的情况进行简单介绍。某集团是以钢铁制造业为核心的企业集团。战略是以钢铁为核心,建成集实业、金融、贸易三维一体的企业集团,我们正在加速激活此行动计划。在做好、做强钢铁业的同时,也在发展其它产业,其中非常重要的是以某国际为代表的一个以现代流通业为主的产业。它一方面要全面服务某集团,特别是对钢铁制造业的服务,同时还要开发中国钢铁业以及国际上钢铁上下游的领域。它确定了三个主要领域:一是以钢铁资源为主的钢铁资源开发产业;二是以钢铁材料为主的材料服务产业;三是以钢铁下游的钢铁制品加工的钢铁制品运营业。

某集团今日与会的主要是资源产业部门的人员,在资源产业方面确定了三个主要方向:一是以投资方式进行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矿产资源为主的开发;二是以战略合作方式与国际、国内著名企业如中远这样的企业结成战略联盟来改善整个物流链;三是在一些钢铁原料的使用技术上加强开发,因此这次的合作对某总体发展战略形成了有力的支撑。

我们一直坚信,两个集团的合作一是要有战略上的共同点,二是要有互补性的支撑。这两方面我们都已俱备,再加上我们能够创造一个可令双方完全满意的有效的运行机制,运用现代供应链理论、现代物流技术、跨公司合作,使我们的合作产生双方预期的效果。在以往的合作中已看到中远香港具有较优秀的管理团队和理念,而且有足够的规模,在世界上也都有很高的信誉和威望,这是我们一个难得的非常好的合作伙伴,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某也非常愿意和中远在双方共同关心的各个领域里加强合作,为中国的国有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在国际上共同为中国企业的迅速成长做出巨大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