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联闭幕式上讲话

妇联闭幕式上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温岭市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三个温岭”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大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总结了我市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表彰了“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会议期间,全体妇女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我市妇女同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很成功,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和谐、热烈欢快的气氛,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务实的大会。通过这次大会,大家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振奋了精神。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我市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活力,推动我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新当选的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以及会议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

温岭市委和台州市妇联对这次大会十分重视,在大会报到之际,市委书记陈伟义亲切看望了代表,台州市妇联何晓红主席、我市叶海燕市长在大会开幕式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对今后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值此大会闭幕之际,我再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始终不渝提升素质,努力在增强自身本领中塑造时代形象。妇女作用的发挥、妇女事业的发展,都得益于妇女整体素质的提高。广大妇女要大兴勤奋学习之风,树立终身学习之志,得当运用学习之法,切实以素质树形象、以素质增本领、以素质作贡献。要提高政治素质,深入学习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正确把握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要注重实践锻炼,把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汲取新知识与开创事业新局面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实际,钻研业务技能,增强创业本领,提升创新能力,真正在实践中检验所学、求得真知、增长才干;要掌握学习之法,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既合理经营家庭,又保持学习热情,抓住机会学、挤出时间学、掌握方法学,努力使自己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

二、踊跃投身创业创新热潮,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创造骄人业绩。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是加快推进“三个温岭”建设,实现温岭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必由之路。广大妇女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切实增强创业创新热情,坚持把现实岗位作为创新平台、以科学发展激发创业热情、用良好业绩实现人生价值,矢志不移创新、创业、创优。要自强不息,保持奋发进取的良好状态,把妇女个体的自主追求与创业创新的时代要求紧密联系起来、把自身的务实进取与温岭的繁荣富强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推动“三个温岭”建设;要勤勉创业,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敢于面对各种压力挑战,勇于战胜各种困难挫折,以有所创新、有所发展求得平等、求得地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带领全市妇女投身创业创新热潮,大力开展在岗妇女“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活动,创造焕发创业创新激情的良好平台,全力营造全市妇女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广大妇女在温岭新一轮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赢得社会尊重。

三、身体力行贡献力量,努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示良好风采。妇女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精神财富的传播者,更是社会和谐的推动者。广大妇女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着力在营建人人遵守文明礼仪、个个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风尚上下功夫。要积极参与和谐文化建设,坚决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提升思想境界,形成理解尊重他人、关心帮助他人、善于与人和睦相处、善于与人合作共事的正确导向;要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深入宣传、广泛融入、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妇女姐妹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半边天”作用;要积极参与“平安温岭”建设,自觉增强法治观念,自觉维护法律权威,自觉行使民主权利,自觉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真正以家庭和谐、社区和谐推动温岭的和谐社会建设。

四、团结紧密发挥优势,努力在提升妇女工作中打造一流品牌。要准确把握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以发展的思路、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办法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力争将各级妇联建设成为工作上有战斗力、组织上有凝聚力、社会上有影响力、妇女中有向心力的群众组织。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自觉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思考、谋划和推进妇女工作,努力做到切入准、结合紧、工作实、成效好;要在发挥优势中履行职能,认真倾听妇女呼声,善于反映妇女愿望,准确表达妇女意志,始终把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作为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更加关注弱势妇女儿童的生存与发展,切实维护妇女在就业、教育、参政、健康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要在探索实践中强化自身建设,树立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互动发展的观念,把妇联工作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以互动凝聚人心、激发活力、增强合力,力争做出亮点、创出特色、树立品牌,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

开创未来五年温岭妇女工作新局面,关键是要有一个坚强有力领导班子。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结构比较合理、综合素质比较高。市委、市政府希望,新一届班子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辱使命,继续奏响“扬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不断开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新业绩。要进一步强化表率意识,当好学习的表率、创新的表率、勤政的表率、服务的表率,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树立新班子同心同德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强化团结意识,“班长”要做好带头和表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坚持大事讲党性、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讲友谊,做到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努力建设一个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的领导集体;要进一步强化务实意识,把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作为妇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竭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代表、维护和发展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主心骨;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认真研究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妇女工作新规律,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妇女工作新路子,真正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成为党委政府放心、妇女群众满意的领导集体。

大会闭幕之后,代表们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各位代表和各级基层妇女组织,迅速掀起传达贯彻这次大会精神的热潮,特别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叶海燕市长、何晓红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鼓足干劲,努力为实现温岭市第十二次妇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

各位代表,同志们,妇女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好的前景在召唤我们奋发图强,壮阔的事业在激励我们快马加鞭。衷心希望你们以这次妇女代表大会为新起点,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负重拼搏、求真务实,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以更加勤勉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辉煌的业绩,不断谱写温岭妇女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