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校长在学校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稿

学校校长在学校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外国语学校分校、台州市外国语学校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上海外国语学校分校、台州市外国语学校是由市公安局引进、市教育局批准,上海外国语学校控股并主办的一所民办寄宿制中学,直属台州市教育局,是台州市“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第一个引进项目,学校位于台州市大学园区内,座落在市府大道与台州大道交汇处,占地213亩。

上海外国语学校分校---台州市外国语学校的成立,得益于国家《民办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实施,得益于教育部周济部长“名校办民校”的教育理念,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得益于各级主管部门的有力支持,得益于投资方的胆识和远见,得益于台州各界朋友的倾心关爱,得益于全校教职员工的凝心聚力、通力合作和无私奉献。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各位领导、向各位来宾、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单位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超级秘书网

我校是上海外国语学校唯一的一所名副其实的分校,是上海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台州教育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上海外国语大学及其附属中学(即上海外国语学校)直派学校有关管理人员及主要学科教师,实行由上海外国语学校和台州当地的骨干教师共同执教的“双师制”;教学模式、管理模式、课程设置、评估体系参照上海外国语学校。我们的目的是让台州学生在当地也能享受到上海的教育资源,着重培养学生的“基础性学力、自学性能力、发展性智力”,“在提高素质的过程中训练学生获得高分的能力,在培养特长的过程中挖掘学生持续发展的潜力,在提升品位的过程中激发学生不断追求的活力,在发散思维的过程中增强学生超越自我的实力”,以培养自尊、自律、自信、自强的新型青年为己任,为学生铺设走向上海、走向高校、走向世界的发展道路。

今天,在这里举行揭牌仪式,表明了我们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然而,“路漫漫兮其修远”,台外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为学校的成立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深知前进的道路上需要勇气与智慧,需要创新与付出。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扬勇于奉献、与时俱进、敢于争先的创业精神,把握一切机遇,充分发挥团队的精神、发挥集体的智慧,在搞好“一流规划、一流建设”的同时,不断向“一流质量、一流管理”的目标挺进,办出特色、办出优势,把领导的信任、兄弟学校的支持、各界朋友的期盼作为前进的动力,向历史、向台州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