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让爱心永驻我们心间演讲稿

让爱心永驻我们心间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叫,现年岁,是来自学校的一名教师,今天,我演讲的标题是《让爱心永驻我们心间》。

今年5月的一天晚上,在黑龙江佳木斯,正当该市19中学一群学生准备过马路时,一辆客车突然朝着学生们冲了过来,危险瞬间,本可以躲开逃生的一位女教师,奋不顾身去救学生,学生得救了,教师自己被卷入车轮下,双腿粉碎性骨折,高位截肢。她就是网上热评如潮的中国“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她就是把爱洒向人间的女教师榜样,爱生如子。

优秀教师孙小青,凭着对山区教育事业无限热爱和执着,在一个夏日,满腔热血从老家益阳背井离乡来到浏阳,自愿扎根山区,三尺讲台献青春,风里来雨里去接送学生们,含辛茹苦,无怨无悔。而且,一干就是13个年头,他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默默守望山旮旯里那片“黑土地”,表现出一个党员教师的风采与本色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也许,我们没有别的选择。面对一双双天真无邪、清澈如水的目光,面对一个个纯洁无暇、求知若渴的心灵,我们就是要勇于担当,辛勤培育祖国的花朵。

有一次,自己因病住院。住院期间,那个难忘的星期天,有人告诉我说:有人来看你!只见,一大群孩子们就拥进了病房。他们围绕在我的身边,关切的问长问短,抓着我的手安慰我,流露着师生间的真情。一瞬间。我已然忘记了病痛,心里只有一种感受:作为孩子们的老师,那一瞬间我真的好幸福!好感动!

是啊,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们唯有以全部的爱去爱孩子们,孩子们才会爱我们;只有真正爱孩子的教师,才能担当起教育祖国下一代的历史重任。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增强党性观念,积极参加自治区开展的“四比一提高”活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塑造党员的形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岗位,把全部的感情倾注在孩子们的身上。

朋友们,同事们,让我们刻苦学习知识,打铁先要自身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广取博收,不断积累各种知识,形成自己学养积淀,不仅要做一个各个方面发挥模范作用的党员教师,还要成为学者型教师。

让我们创新工作理念,推行素质教育,由满堂灌变为讲究授课艺术,在充满艺术的互动中,让自己的弟子掌握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栋梁之才。

让我们改进教学作风,注重教学研究,注重社会实践,鞠躬尽瘁上好每一堂课,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敬佩。

乘着“四比一提高”活动的春风,争先创优,用爱心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爱心常驻想心间,奉献青春和力量,不辱使命,建功立业,建设美好的边疆!

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