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身边榜样努力服务人民个人演讲稿

学习身边榜样努力服务人民个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志们:

大家好!在喜迎我们党胜利召开十八大的日子里,我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今天,我作“学习身边榜样,努力服务人民”的演讲。

我们队长从事交警工作已经多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燃烧成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以自身行为诠释了新时期公安交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常对我们说,作为一名公安交警,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把党性观念扎根于内心深处,融入灵魂,形影不移,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要牢记党的宗旨,努力为人民服务。队长非常爱护我们每一个交警辅警,业务上认真辅导,生活上真诚关心。有一天执勤,刚还是晴好的天气,突然乌云密布,雷声隆隆,大雨倾盆,道路上到处积水,车辆通行异常困难,时值下班晚高峰,车辆行人特别多,我们交警辅警两人都没有带雨衣,冒雨执勤,指挥车辆路人安全通行。正在这时队长到了,他把带的雨衣披在我们两个交警辅警身上,自己冒着倾盆大雨站在道路中央指挥交通。一回下来,队长全身上下湿漉漉,象落汤鸡一样,可他全然不顾,继续指挥交通,我们交警辅警两人都十分感动,有这么好的领导,一定要努力工作,切实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我是一名交警辅警,要以队长为身边学习榜样,象他那样努力服务人民。我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与业务技能,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树立先进学习理念,把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倡导良好的学习风气,使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做好本职工作提供智力保障。我要做到勤政勤业,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做好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质量。心中要树立一个理念,既然组织上让我从事交警这份工作,我就要出以公心,不计私利,兢兢业业,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成为一名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交警辅警,干出优异成绩。作为一名交警辅警,我整天在路上执勤,每天与老百姓打交道,要牢记党的宗旨,象队长那样,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尽自己的一切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要以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自己工作的方向,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满意,为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那一天大雨倾盆,道路上到处积水,车辆通行异常困难,队长和我们一起冒雨执勤,指挥车辆路人安全通行。队长发现前面一个老汉带着一大包东西,在路上东张西望,茫然不知所措,他赶紧跑上去,一把脱下身上雨衣,披在老汉身上。原来老汉是来看儿子,由于雨大又没带雨具,下了车找不到要乘的公交车,就淋着雨在路上干着急。队长问清情况后,背上老汉的一大包东西,护送他去上公交车。队长回来全身上下湿漉漉,象落汤鸡一样,可是队长全然不顾,又投入到指挥交通中。我们在场的每个交警和辅警,都非常感动,振作精神,努力工作,切实维护好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