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煤矿综采安装队机电技术员演讲稿

煤矿综采安装队机电技术员演讲稿

作为一名煤矿综采安装队机电技术员,我要牢记自己庄严使命,充分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努力做好煤矿综采设备的安装、维护、维修工作,确保煤矿综采设备性能良好,运行正常,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煤矿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煤矿综采设备稳定安全生产,我要认真学习,提高业务工作水平。煤矿综采设备是先进的设备,是维持煤矿正常生产不可缺少的设备,安装、维护、维修煤矿综采设备需要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业务技能,我要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学习煤矿综采设备的业务知识,做到熟透于心,全面掌握煤矿综采设备的业务技能,能够按照技术标准,安装、维护、维修好煤矿综采设备,确保煤矿综采设备的技术性能,满足煤矿生产需要。

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煤矿综采设备稳定安全生产,除了安装煤矿综采设备外,要加强煤矿综采设备的管理,确保煤矿综采设备生产正常进行。在这里,我一是要明确煤矿综采设备管理目标,做到高效率、高质量地维护与保养煤矿综采设备,保证煤矿综采设备的完好率,提高煤矿综采设备运转率,保证煤矿综采设备生产时间,为完成煤矿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提供保证。二是要提高煤矿综采设备检修质量,确保检修质量100%合格,始终保持煤矿综采设备正常,满足生产所需。三是要落实煤矿综采设备维护管理措施,加强生产现场的维护保养工作,做好查看、检查、调整、润滑、拆洗和修换工作,确保煤矿综采设备完好,为煤矿正常稳定生产保驾护航。四是要切实降低维修成本,加强对煤矿综采设备检修材料的管理,坚决不乱放乱丢检修材料,切实降低检修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煤矿综采设备稳定安全生产,我要帮助职工提高操作管理设备技能,一是要教育职工爱惜煤矿综采设备,按操作要领使用设备,精心维护设备,保持煤矿综采设备的完好率和正常运行。二是要利用晨会、班会等方式对职工进行辅导,使职工懂煤矿综采设备结构,懂煤矿综采设备巡回检查的作用及方法,懂煤矿综采设备的维护保养,懂煤矿综采设备操作规程,尽量减小煤矿综采设备的维修周期。三是要引导职工使用好煤矿综采设备,保养好煤矿综采设备,稳定煤矿综采设备功能,确保煤矿综采设备正常运行,为全面完成煤矿生产任务作贡献。

以上是我作为一名煤矿综采安装队机电技术员,对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煤矿综采设备稳定安全生产的专题感悟,要把它切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促进煤矿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