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终身的事业演讲稿

终身的事业演讲稿

同志曾经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足以看出,健康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东西,是人生的根本,是事业成功、生活幸福的基石,离开健康的保障、一切都会成为镜花水月。

“健康是福,无病是乐”,这句话放映了人们长期以来追求健康的愿望。在追求健康的过程中,人们往往过分依赖于医生、药物和医疗设施,很少重视自身保健。有不少人,常常自叹工作忙,顾不上自我保健,以致患上了原本可以预防和避免的疾病,失去了健康,甚至是生命。

当前,我们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各种各样的疾病。这些疾病很大程度上是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引发的,不设法改变这些习惯,光靠医生或者药物显然是难以防治这些疾病的。

早在五千年前,我国第一部医书《黄帝内经》中就有“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的论述,意思是:一个真正高明的医生,不会等到病已经发生了再去设法救治,而应在疾病尚未发生之前就进行预防。这体现了我国中医所倡导的养生理念。

我们不妨把“身体”比作“房屋”,身体患上了疾病就像房屋发生了火灾,而医生就像消防员。与其等到火灾发生后再扑救,还不如事先预防。提前进行疾病预防,不仅能减少患病的可能性,而且还能延缓衰老,提高生命质量。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人类花了一百万年,从猿进化到人,整个人的身体结构就是为步行而设计的。在我国民间就流传着“百练不如一走”这样的谚语,通过步行,可以控制血压、血脂和体重的升高,走路这种运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没有身份和地位的限制,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一定能给你的健康带来最大的效益。

心境也是影响人类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现代人生活节奏变快,爱名爱利爱攀比,争权争势争地位,每天都生活在一种焦虑的状态下,长此以往,射你内环境的紊乱会直接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和发展。“难能之理宜停,难处之人宜厚,难处之事宜缓,难成之功宜智。”哲理很深刻,很有用。生活中,对待各种挫折和打击应当抱有一种“受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胸怀和心态。一种平常心不仅可以使你离成功更近,而且也是你身心健康的保证,何乐不为!

生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只有进行科学合理的自我保健,才能获得健康,这是我们终身的事业。让我们爱护身体,珍惜生命,防微杜渐,从现在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