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财险公司内勤工作人员演讲稿

保财险公司内勤工作人员演讲稿

我在人保财险市分公司从事承保内勤15年,主要负责投保单复核,承保咨询等工作,年通过人保中级核保师资格考试。

在保险界有这么一句行话:成于价格,败于服务。在同等价格,同等回报的前提下,服务品质如亮剑出鞘,往往成为竞争中最有利的法宝。这句话自我年进入人保财险分公司工作就牢记心中。正是靠着对这句话的深刻理解,我完成各项客户服务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分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客户的满意,在自己本职岗位上践行新时期人保财险员工应有的崇高思想品质与无私奉献精神,实践着人保财险“以人为本、诚信服务、价值至上、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

一、认真学习,不断提高。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保险客户服务工作也时时变化着,每都有新的东西出现、新的情况发生,面对这种严峻的局面,我始终勇于挑战,发扬优势,克服不足在劣境中不断成长。我创新服务方式,以差异化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排忧解难,为了方便客户,提高了工作效率。我在客户服务工作中转变服务观念,注意公务礼仪,在对外服务上自觉弘扬文明新风和人保财险“以人为本、诚信服务、价值至上、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努力在服务上下功夫,把客户方便不方便、快捷不快捷、满意不满意作为服务标准。不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都时刻加强学习,珍惜公司每一次的学习培训机会,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投保单复核,承保咨询等方面的业务知识,也学习和了解其他方面、其他领域的知识,既讲究了学习方法,端正了学习态度,更注重了学习效果,既做到了向书本学,更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不断更新知识、气势磅礴做好知识储备、拓展知识领域,在学习实践中积累经验,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以百尺竿头更上一步的要求,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坚持做到“四个不让”: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受阻,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客户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公司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使每一个客户感受我们人保财险团队的温馨,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耐心接待,真诚服务。

在我的日常客户服务工作中,常常能见到一些“麻烦”的客户,你耐心地讲解,但是有时候和这些客户沟通的时候却显得很麻烦,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翻来覆去的问个不停,常常弄的我们不知道他的意思。但是每次我总能站在客户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理解他们的心情,很耐心很细心的慢慢讲解,直到他们心领意会,呵呵地笑起来•••诚然,这些都只是我工作中实实在在的小事,我也只是在力所能及、工作职责之外,帮了一位普通客户。但这对客户是件大事,对于每一双伸出来帮助他的援手,客户都会由衷地感谢。所以有一句话:“服务源自真诚”。做到这一点,才能够达到“一次服务,一生为友”。当客户顶着烈日来到窗口前办理业务时,我会送上一句透人心脾的问候;当客户对业务存在疑问时,我会用心去解释清楚;当客户因为没有得到他满意的答案时,我会报以歉意的微笑……这些都是细节服务的一个个小片断,但就是这些细节,体现了我把客户当成亲人,把细节服务当成了一种习惯,体现了我对“以人为本、诚信服务”经营理念的实践。

三、文明优质、微笑服务。

服务是保险公司的永恒主题。有人说,如果将保险公司比作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的话,那么我们每天面临的服务就是整部机器的轴心,我们客服工作的好与坏与正确关系到保险公司运作的好与坏。现在保险公司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各个保险公司展开浑身解数,以各种手段,来缓解竞争压力,拉大行业间的差异。那么,保险公司之间的差异在哪里?产品吗、人员吗、设施吗?都不全是,对我们而言,是我们对待客户服务工作的态度,最起码的就是要做到文明优质、微笑服务。

正是基于这样认识在客服工作中上,我总是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工作。对待客户服务工作,我一直坚持信一句话:“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对待工作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上进的还是无所谓的,直接影响客户服务工作的质量。踏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感,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是我进入人保财险分公司工作以来最高的追求。对待客户我轻声细语、文明热情、认真细致,如一阵清风扑面而来。通过“微笑服务”、“真情服务”,让客户听得明明白白,而且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为客户谋取最大利益,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和支持。有的客户还通过讲述自己的切身感受来宣传我的服务工作,成了我们公司名副其实的编外“宣传员”。

四、随即应变,创新服务内涵。

随着保险行业规范化服务的实施,对我们客户服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具备全面的业务素质,更需要能给客户提供优质的、个性化的、情感化的高层次的服务,同时还需具备敏锐的嗅觉以便及时捕捉来自各方面的信息。工作中,我本着“热情、礼貌、快捷”的服务承诺,“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对每一个客户的询问都能耐心解释、有问必答、贴心服务,依靠周到的服务跟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平时总是提前到岗,抢着做好内务工作,并按照分公司开展规范化文明优质服务的要求,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严格做到“三声”服务,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对个别态度不好的客户,顶撞,而是好言相劝,耐心解释,用真情去感动他们,竭力使每一位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五、舍小为大,实现人生价值。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人保财险分公司给了我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我就要在这个舞台上尽显人生精彩,在对待工作中,我勤勤恳恳,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我嘴上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由于一年四季早出晚归,回到家里,家里人总是说:你为什么老是忙?我说:忙就对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忙了,那就有人代替了我的工作了,就证明我已经没有价值了,忙是公司对我工作的认可,忙是我价值的体现。有时同事们一下全围在我的身旁,让我帮他们处理疑难问题什么的,有时忙的我都透不过气来,可是我丝毫没有感觉到辛苦和劳累,因为伙伴们相信我,信任我,反而我感到自豪与幸福,我从不因自己的任何一件事情而影响到工作。却常常为了工作而不能照顾好家庭而感到内疚。俗话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自己是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不是一架工作机器。虽然自己是一个工作狂,但是,也想多陪陪家人去一趟公园游玩,去一次超市购物。但是因为,我对于人保财险公司心存感激之情,一颗感恩的心促使我把工作岗位当作自己的家一样来经营和爱护,我心中深知用心干好服务工作是我的职责,企业的兴衰与我们每一个服务工作者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公司的精心呵护与关怀,企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维护。"家园"是我们的生存、幸福的根基,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工作,以优异的业绩作以感恩回报,大家的家园大家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难,我们的前途无限光明。常怀感恩之心,你就会发现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多么的有意义!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15年以来,我从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轻车熟路,我曾一次次地努力击打梦想的门。即使手被打破了皮,击出了血,也还是依然不停息地努力着。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客户感激的目光中,满意的笑容中,每次我都享受到了一种从有过的欣慰和鼓励。用我心换你心,真心面对每一位客户,把客户当作自家的亲人。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得到客户的赞扬与积极的宣传。在此我要说:“我为人保多拼搏,人保因我而精彩!”现在,我深为自己是一名人保员工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继续努力,为人保灿烂夺目的明天描笔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