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争做一名员工尊敬的加油站站长演讲稿

争做一名员工尊敬的加油站站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在一片花草茂盛、生机盎然的醉人季节,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感受着加油站一步步的发展,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是加油站站长,站在这里,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给我这样一个舞台;其次,感谢各位同事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我感到万分的荣幸!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加油站站长是营销和管理的第一负责人,是油品营销活动的一线指挥员,是完成营销任务的组织者。作为加油站站长担负着油品营销和加油站管理的双重任务。自年我进入加油站工作以来,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蒸蒸日上、欣欣向荣,面对加油站的明天,我充满信心,鼓足干劲。

古人云:德之材之帅,材为德之辅。这就要求我们应该做到品格素质、能力素质和文化素质的相辅相成。树好德,做到以德立信、以德取众、以德服人,在工作学习中,我虚心向领导请教,向老同志学习,与年轻同志探讨,努力做到让顾客满意,让内部同志满意。

身为站长,应该以身作则:

一是积极配合上级领导宣传贯彻各项方针政策,并对营销活动、管理工作、服务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和组织;在工作中处理好内部问题,协调好外部关系,从而努力提高效益、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是针对加油站卸油、储存、计量、出库、发油等各个环节和管理的特点,合理调配人力,充分调动每一个站内员工的积极性,做好经营管理环节和操作规程,并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而有力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做到“执法必严,有错必纠,秉公办事,依法治站”,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在我站发生。

三是树立良好的形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站长的优秀品德和良好形象,是对员工无形的教育和鞭策。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人格魅力凝聚人,靠模范行为带动人,对工作主动热情,尽心尽责,认真处理好站内的日常事务,带领站内员工树立良好的形象,从而树立良好的站风和站容站貌。

四是对员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员工学文化,学技术,学管理,努力带出一支“有理想、有技术、有文化、有纪律”的员工队伍,使员工真正发挥主力军和主人翁的作用,从实际出发,做司机朋友最满意的服务。

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安是弓,营销是箭,只有弓牢才能箭远;由于加油站的行业性质所决定,安全防范和管理永远是第一位的工作。因此,我始终把安全防范作为油站管理中的重中之重来抓。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保证,必须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我让站内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牢记“宁可千日无事,不可一日不防”“千里长堤,毁于蚁穴”。在安全工作中,我会层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好安全教育,完善安全设施,落实好安全措施,扎实的做好日常基础工作。组织学习安全知识,力争做到全年安全无事故。

“百涓之水,汇成江海”。所有的事业都是团队事业,只有拥有一支具有很强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我们就会不断前进,壮大。在工作中,我会投入最大的热情,做到对员工耐心。用宽人之心,诚信的对待每一个站内员工,以诚意面对员工、尊重员工、感动员工,彼此相互鼓励、支持、学习、合作,把员工当做自己的亲人,用心去关爱,及时了解员工的心态,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充分发动大家的积极性。从而能让大家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使加油站的工作有声有色。

事业心是工作的动力和源泉,责任心是事业心的基础和保证,进取心是事业的延伸和发展。以后我将以如履薄冰的心情,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做好加油站的每一项工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