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年教师拜名师会讲话材料

青年教师拜名师会讲话材料

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市**职业学校名师工程——青年教师拜师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向五位特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拜师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光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我也要感谢今天到会的各个媒体的关注和宣传!

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而质量提高的关键是教师能力的提高。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促进教师发展作为学校的核心战略,把促进教师发展作为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学习型学校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了青年教师培养、“双师型”教师培养、教师学历提高、新教师培训、高级骨干教师工作室等五项行动,使得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内涵建设有了一定提升,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三十五岁以下教师占学校一线教师的百分之八十,教师队伍整体能力、水平与职业教育发展的差距还很大,还远远不能适应学校未来发展的要求,因此,学校需要一大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我们的教师也需要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实现自我发展,因而今天的拜师活动对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载入发展**职业学校的史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各位青年教师要牢牢抓住此次机会,以师傅为榜样,虚心、主动向自己的师傅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学技艺,下苦功夫、花大力气研究职业教育规律,使自己尽快地成长,并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再次感谢各位特级教师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职业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各位特级教师把**职业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为学校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对徒弟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对于各位师傅做出的努力,对于各位领导对此项工作的支持,**职业学校会记住你们,我坚信**职业学校的明天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