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局发展科学管理学习演讲稿

商务局发展科学管理学习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作为一名刚刚进入商务局这个大家庭的新人,非常荣幸,在这个演讲台上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机会。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奏响青春新乐章”!

20*年10月,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至此,6年以来,“科学发展观”如春风一般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如高悬的灯塔,照耀着我们各行各业去谋求和开创兴旺发达之路.

虽然我并不是一名党员干部,但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深深地明白了,科学发展观正是这个时代最振奋人心的号角。在“科学发展观”的大合唱中我一定要添入自己青春的音符,唱响自己的青春声音!要树立与时俱进、创新图强、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标和时代重任!

茨威格说过:每一种新的认识都可以使年轻人精神振奋,只要一旦受到某种感情的鼓舞,他就可以从中取之不尽,这正是青春的意义。我们青年人,作为祖国建设事业的生力军和新长征路上的突击手,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发展观,坚持用党的这一先进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只有身体力行地践行科学发展观,才能真正做到“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发展”的要求。

现在,我是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员,常常有朋友问我:在办公室都是做一些很基础、很繁琐的事情,你习惯得了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喜欢这份工作。不管是综合部门,还是业务部门,只要热爱自己的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都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就最伟大的事业都是从一点一滴中积累起来的。都要在平凡的岗位中洒下辛勤的汗水,奉献出最美丽的青春。

我相信,平凡的岗位仍然是有它重要的意义,经过这两个多月的锻炼,我已经深刻认识到办公室工作其实并不平凡,它是我局工作运转的基本,大量的日常的、烦琐的事务性工作都要在办公室完成,是对外的窗口,对内的中枢,承上启下,沟通左右,是管理链条中的关键环节。因此,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它直接影响着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和效率。所以,我更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增强纪律观念,激发工作激情,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

一是注重思想讲学习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办公室工作责任艰巨,对人员素养的要求高,作为年轻公务员,学习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和思想道德境界。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和各种矛盾,我们要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博学善思,开阔视野,追求进步,并将所学知识精髓融会贯通、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曾指出,“从战争学习战争—这是我们的主要方法”“干就是学习”。当把干中学、学中干变成一种习惯时,就能在每时每刻的活动过程中学习到更多知识,积累到更多经验,才能使工作不断创出新特色,取得新突破。

二是努力工作讲责任

工作责任心是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根本保障。因此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树立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快就是反应快、落实快、工作节奏快;准就是反映情况、报送信息和提供建议准、领会工作意图准;严就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对任何工作都不马虎、不含糊、认真负责;细就是工作要深入、细致、一丝不苟;实就是说实话、办实事、务实效,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忙而不乱。

三是锤炼作风讲团结

一个好的集体首先就是团结,只有团结才能出工作效率,因此,我必须要与所有同事搞好团结,用自己的言行维护好办公室的形象。

四是爱岗敬业讲奉献

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事务性繁杂,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规律的“无序化“,作为办公室的一员,我必须要“任人难任之劳,承人难承之重”,正确认识到自己的工作性质和价值,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坚持做到甘于奉献、爱岗敬业。

五是热情大方讲服务

服务是办公室最基础、最本质的工作,其质量和效率是衡量办公室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作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始终要坚持以搞好服务为核心,对内我们要服务好领导、服务好业务科室,对外要服务好来宾,热情招待、耐心细致,处处树立好、维护好商务局的形象!

最后,我想说,各位朋友未来是我们青年人的!

时代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科学发展观为我们拓开了一条创业之路,呼唤着我们去踏察、去探索、去创造。只要志存高远、乐于贡献,人生就会充满了快乐和希望!我原牢记党和人民的希望与嘱托,与大家团结一心,携手并进,进一步落实和践行科学发展观,奔向明天、创造辉煌,去奏响更加壮丽的青春新乐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