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行员工敬业职守演讲稿

建行员工敬业职守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生命奉献青春建行”。

青春是读不完的历史长卷,激情是忙碌的身影,奉献是心灵深处一曲人生新的交响,是忠于职守,是敬业,是拼搏,是热爱并献身自己从事的事业的华彩乐章。当奉献成为一种时尚,当敬业成为一种需求,当知识成为一种资本,我们所有的正是青春的激情。

我国近代学者梁启超先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这样几句话一直鼓舞我奋发向上。梁启超先生说得是国家的未来靠青年一代,而的那些名言,至今仍耳熟能详:“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作为现代金融企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建设银行的未来同样靠我们这样一群年青人。

翻开建设银行的历史,1954年11月1日,它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公路命名而且是跨区域设置的机构———康藏公路专业支行在重庆成立。现已80高龄的任孔章回忆道,当年支行的人马从成都赶到筑路指挥部所在地扎木,乘卡车整整走了9天。一到站,搭起帐篷,找来几块木桩、板子拼成办公桌,账本、算盘往上一铺,就开始经办第一笔拨款。公路全线开工后,长达2000公里的川藏线上,从甘孜到昌都,从拉萨到日喀则,支行分成四个办事处,随队跟进,流动作业。那时,支行没有汽车,没有电话,汇划大笔资金都是借用工程局的军用电台;最宝贵的是每人携带的两块木板,白天当桌凳,晚上是床板,有时赶路就当被子夹板……直到1956年12月康藏公路全线通车,支行共经办拨款6000万枚银元,折合人民币达1亿多元。这就是老一辈建行人的风骨,他们用生命书写了共和国公路建设史上一段重要的篇章。倏地几十年过去,中国建设银行经过近年来一系列的改革,也迈出了向国际标准的现代商业银行靠近的步伐。建设银行能够成功上市并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很大程度上源于一系列新政策的出台。决策者能够高瞻远瞩,抓住市场动向,不失时机地制订新的政策,让建设银行的业务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一个敢于打破陈旧观念、探求发展的银行、具有生命力的银行、具有创造力的银行、具有竞争力的银行,更为我们青年员工在建行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建功成才、有所作为提供了最佳的机遇,给我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能的大舞台。

作为建行的青年员工置身于建行转型的浪潮中,如何在这个舞台上唱好戏,续写人生的新篇章,如何实现人生理想,如何实现个人价值与建行价值最大化的有机统一,给每一位青年人提出了不容回避的课题。转型对我们青年人是一项考验,我们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摔打自己、总结自己,才能提高自己、发展自己。

这需要我们有志存高远、宁静淡泊的心境,需要有不断进取、勇于竞争的干劲,需要有与时俱进、直面困难和挑战的勇气。“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需要我们的青春奉献!”

我想作为一名建行的青年只有对事业孜孜不倦地追求,对工作全身心的投入,才能适应转型,推动转型。要做到热爱自己的岗位,树立坚定的信心,具有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的勇气。要坚持合规操作,心中要牢记“客户至上”的宗旨,严格按照规范化操作接待每一位客户;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提高自身的素质,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向团中央组织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的员工楷模郑凯珊学习,学习她的真诚服务,用心经营,学习她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工作”的信念,用自已的人格魅力、敬业精神感染别人,感动客户

青年朋友们,当前建设银行正处在改革和职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前景广阔,任重道远。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去呢?奉献社会,是时代对青年的召唤,我们不应该彷徨,不应该迟疑,立刻行动起来吧!努力拼搏,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让我们将青春奉献给青春的建行,用我们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将我们的人生价值在建行改革发展中充分体现和升华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