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行人员先进事迹材料

建行人员先进事迹材料

**,女,现年——岁,于1992年进入建行工作,先后在XX建行xx部门从事储蓄、出纳工作,1997年至今在XX建行xx部门从事事后监督工作,主要检查网点核算。

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XX建行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行领导和同事一致好评。

一、勤奋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金融工作说到底是一个“钱”字,然而细究起来,却又不仅仅是一个“钱”字。无论是吸收存款、发放贷款,还是对会计运营业务进行审查和监督都是一个系统、有机而又复杂的运作过程。多年来,**同志始终坚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认真学习和仔细钻研总分行制定的一系列基本制度和操作规程,深入地掌握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了学习农业银行各项规章制度之外,她还加强了业务技术学习,珠算、点钞、微机应用、存贷款利息计算以及核算审查等,都是她的拿手好戏。娴熟的业务,为她做好日常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凭着坚定的政策性和熟练的业务操作,没有发生过一次差错事件。

二、立足本职,全面提供优质服务。**同志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从事窗口服务工作中,她能够严格实行文明用语,规范服务行为,做到客户来时有问声,合作有谢声,走时有送声。坚持按规定着装,戴好工号牌,始终做到谈吐优雅,举止端庄大方,解释细心、耐心、真情暖人心,时时处处向外界传播建行先进的企业文化。在从事内部监督工作中,她正确处理了监督和服务的关系,主动将服务寓于监督之中,在依据总分行规章制度及内控要求对会计运营业务进行严格审查和监督的基础上,还借助自身经验对各受检网点合法、合规、安全进行核算提供支持和帮助,从而有效地确保了各网点的业务核算准确,资金款项安全。

三、舍小顾大,赢得广泛称赞。银行事后监督工作十分辛苦,每逢月末、季末、半年和年终时,更是忙上加忙。现年——岁的**已是一个——岁孩子的母亲。在工作和家庭之前,**同志总是舍小家顾大家,为了使各项工作得以正常开展,加班加点已习以为常,很少休过双休日,很少回家照顾丈夫和孩子。甚至孩子生病,也没有请假回家进行看护。在家里,**不是一个称职的好母亲、好妻子。然而在同事眼中,她却是一个吃苦耐劳、作风过硬的好同志。(先进事迹需要具体事例,客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添)

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有一份付出,就有一份回报。2006年、2007年**同志连续两年被评为分行级先进个人。在这些荣誉中,浸透着**同志多少辛勤和汗水!面对成绩和荣誉,**同志始终保持清楚的头脑,“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同志将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xx建行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