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迎评促建演讲迎评有我

学校迎评促建演讲迎评有我

各位领导、老师、在座的各位同学朋友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迎评在我心中”;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参与,所以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迎评有我”。

今年,是我们亲爱的学校xx民族学院成立65周年的日子,也是我们全校上下全力以赴迎接国家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价的关键一年;特殊的日子遇上特殊的机遇,怎能不令我们心潮起伏、激情澎湃呢!那么,此时此刻,就让我代表全体学生,向几十年来为我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领导、老师和一直关心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我是一名新生,来到这所充满民族色彩的学校仅有两个多月时间,但也就是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却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名xx民族学院学生的荣光与希望、青春与活力。两个月来,我感受到了学校优美的环境、典雅的气质;两个月来,我们见到了民族地区最大的图书馆的落成,也听到了我们的学校再度被评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的喜讯;两个月来,我亲眼见到了和我们同在一个校园的体育健儿从美丽的宁夏捧回数枚金灿灿的奖牌,也知道了我们的学生曾走进了中央电视台;两个月来,我见识到了学富五车、幽默风趣的老师,也体会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的团结和友爱,更感受到了学校的学风、校风和民族的风采,了解到了学校“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的真谛所在。美丽的校园,学富五车的老师,团结勤奋的学生,这就是我们的希望所在,这就是我们充满信心地迎评促建的希望所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实为鉴,可以增斗志。过去的史实,是一曲民院人不息劳作、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奋斗史,回顾这些,怎能不让我们豪情满怀。我是一名学生,学校是我们的学校,我们是学校的学生;作为学校的一员,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能坐以待毙吗?不能。我们乃是学校的希望和活力所在。我们要团结,我们要勤奋,我们要求实,我们要创新;我们要用努力的学习、文明的言行和创新的思维来支持学校的发展;我们要理解、要支持、要配合学校迎评促建的各项活动和政策;我们要努力融入到把学院建设成质量更高、特色更明、实力更强的一流民族高等本科院校的实际中去,把自己融入到迎评促建的具体行动中去。我们不要合格,我们要的是良好,是优秀。只有这样,等到迎评成功之时,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迎评有我!”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长江后浪推前浪,战鼓催征斗志昂。

亲爱的同学们,学校的昨天,在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而在当前新的时期,她的发展又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那么,我们,作为xx民族学院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呢?我们应该自信、铿锵地回答:迎评有我。我们一定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再攀高峰。我们定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定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发展自己,发展学校,要把一个崭新的自己、崭新的xx民族学院带入新的世纪,为科教兴鄂、科教兴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努力吧!迎评有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