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通讯公司员工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通讯公司员工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现在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会前学习活动,我深入对照学习,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下面,我把个人的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情况作以简要汇报。希望同志们本着关心我,帮助我的态度,认真提出批评意见,帮助我今后更好地改进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学习体会及认识

首先强化了工作责任心。作为铁通公司班子成员,我主要负责运行维护、工成管理工作等多方面工作。工作复杂而重要,有时要身兼数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企业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

其次深化了对移动、铁通协同工作认识。移动、铁通协同工作工作的开展,使得双方在拓展业务时,通过合作的方式以一个面孔面对市场,避免重复建设和内部竞争,也是铁通公司在相当长时期内拓展生存空间的重要途径。协同工作开展以来,我结合自己的本职主要深化了三点认识:一是深化协同,促进融合,是铁通公司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二是规范管理,夯实基础,是做好协同融合工作的基础;三是找准定位,主动积极,是做好协同融合工作的关键。总之,总结我对铁通公司面临的主要形势与任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更深刻的认识,积极主动思考如何在与移动上市公司的协同工作中发挥作用,促进更深入有效地融合,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将协同发展,向更深层次推进。

二、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通过检查剖析自我,查找在这几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深感自己距公司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一)责任心和进取意识方面

政治敏感性欠强,自强不息精神缺乏,改革创新决心不坚,奋力拼搏勇气不够,存在“小绩即满、因循守旧”。履行职责上,有在其位不谋其政,怕担责任的现象,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抓得不紧、管得不严。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不够。

(二)转变观念方面

移动与铁通协同其实最深层的还是涉及到人的思想观念的“协同”。基于铁通面临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在某些工作中,我还不能既有的思维定式中摆脱出来,实现思想观念的转变。存在只站在铁通的角度想问题,以偏概全的问题,而这决不是解决问题的好途径和好办法。

(三)思想观念创新

科学发展观重在科学,要增加创新意识。在工作中,往往依靠以往经验做工作,有时仍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对工作缺乏深入的研究。有时没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导致有时不分轻重、缓急、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精力没少投入,但是产出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四)党风廉政方面

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大的方面应该说是做到严格遵守、把握有度,但是在廉洁自律涉及日常生活小事上注意不够,没有把这些小事跟反腐败联系起来,没有铭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训,没有真正把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提上议事日程,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上面有差距,做得不够。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通过这次学习,认真查摆,我对自己在思想、工作、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按照公司的工作部署,认真整改思想作风、切实服务于协同工作,扎实履行职责,为铁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首先,思想作风改进上: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同时,努力刻苦地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使自己成为通信企业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是开拓创新,转变工作作风。我要加强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更新观念,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本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原则,热情接触新事物,勇于开拓新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活跃工作氛围。大力弘扬和继续提倡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勤政为民思想,不断提升执行力,统筹兼顾,综合管理,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不断改进自己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

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创廉洁民主作风。首先要抓好作风建设。在工作中,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坚持求真务实,为开拓进取,推进工作打下厚实基础,做到全面发展。并对照“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优良传统,做到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其次,在服务协同工作上:

一是树立大局观念。时刻站在移动集团全局的高度来处理工作中涉及协同的事务。

二是摆脱思维定式。注重在移动集团的总体部署下,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把眼前的困难解决好。

三是统一思想。回答好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帮助大家解疑释惑,消除顾虑,为协同工作有序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总之,我将以这次工作汇报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言行符合党的重要思想,符合与时俱进的精神,符合党纪国法的规范。同时严格教育、严格治理、严格监督,与大家一道,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努力廉洁从业、忠于职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