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建文明单位助推企业发展发言稿

创建文明单位助推企业发展发言稿

两年来,我们沥青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响应总公司的号召,创建区文明单位。提高全厂职工的文明程度,用精神文明培养企业新风貌,加强职工的团结,建设文明企业、和谐企业,有效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沥青砼产量逐年创新高,职工经济收入逐年增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名列达凯达公司各子公司前茅,获得社会和市场的肯定,通过2年的努力,我们厂努力创建区文明单位,助推了企业发展。

在创建文明单位中,沥青厂着重抓好四项工作,夯实创建活动的基础。一是做到创建活动规范化,始终坚持按章办事,按程序抓工作,按效益考核工作,制订一系列活动考核目标和措施,促进创建文明单位活动规范有序进行。二是做到创建活动群众化,尽可能的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扩大活动的广度与深度,浓厚活动氛围。三是做到创建活动多样化,既加强管理,提高效益,改善条件,搞好服务,又进行思想教育,道德培养,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方面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创建活动。四是做到创建活动目标化,要求创建活动既提高单位经济效益,改善生产工作条件,又增加职工收入,活跃职工文体生活,实现创建文明单位的总体目标。

在创建活动中,我们抓好,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又好又快发展。一是着力帮助职工正确认识全厂发展形势,摆正位置,理清思路,提高认识,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二是着力帮助职工增强发展全厂、搞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以高昂热情、充沛干劲投入到实际工作,努力做出岗位奉献。三是着力帮助职工转变思想观念,适应新时期企业发展的需要,做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创造业绩。四是着力帮助职工提高整体素质,引导职工加强学习,提高技能,拓宽知识结构,增强知识底蕴,做生产经营工作的行家能手,助推企业快速发展。五是着力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为职工排忧解难,稳定职工队伍,增强企业凝聚力,促进和谐企业建设。

我们致力于创建文明单位,做了很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促进我厂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在取得创建活动优异成绩的同时,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发展,我们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决心百尺竿头更上一步,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继续抓好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获得物质、精神、政治建设全面丰收,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