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投资环境及旅游推介会发言稿

投资环境及旅游推介会发言稿

大家好!在这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的季节里,能够与各位来宾一道共同参加市投资环境及旅游推介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与各位群贤共聚一堂,共商投资发展与旅游兴市大计我感到无尚荣光。

山川锦绣,人文荟萃,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并以其山水兼得、名胜众多而跻身于旅游大市行列,成为全省六大旅游区之一。随着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和加入世贸的形势发展,市旅游业及投资环境迎来了勃兴的春天。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提出了“兴旅游、创品牌、增投资、立支柱”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模式,这对市的经济发展与进步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文化源远流长,特色鲜明,我们在认识到机遇的情况下“建文化舞台,促发展大计”。

首先把旅游活市作为全市的重要战略来对待。未来几年的目标,要把打造成为大别山区域的商贸物流中心,充分发挥旅游业的带动作用是最好选择。党委、政府应把旅游业发展摆上三产的龙头地位,象抓工业、招商引资、城镇建设那样抓旅游业发展。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分管领导任常务副主任的旅游产业发展指导委员会,可以设立旅游景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等若干工作组或若干指挥部,统筹协调红色旅游、大别山地质公园建设,并设立综合办公室。同时,建立健全正常的议事、调度、督促检查制度,强化协调的权威性、有效性。加强各级旅游业管理机构建设。当务之急是要为旅游局扩编增人,解决有人干事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市、县区两级旅游局升格为政府组成部门,由事业单位变为行政单位。理顺重点景区管理体制。白马尖、铜锣寨、万佛山、八公山、梅山等重点旅游景区成立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制定或完善风景区管理办法,推进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办旅游的热情和活力。

另外加大融资力度,多渠道增加投入。积极探索多渠道融资办法,形成多元化的投入格局,更多地带上旅游业的投入。把逐步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社会治安良好的最佳宜居城市。文化是旅游之魂。争取与省乃至国家影视部门联手打造一批文化精品,尤其是一两部震撼人心的高水平的精品,提高旅游文化品位,以魅力凝聚人气。广泛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饭店、商场,让游客、过往客商随时随地领略到独具魅力的优美风光和风土人情。造势促销应坚持政府牵头、市场运作、企业唱戏的模式,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

最后就是要以旅游产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市的发展史旅游产业与区域经济、投资环境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结果。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人们对旅游消费的需求进一步上升,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市政府注意把发展旅游产业放到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中去,与投资等产业相融合,形成各类旅游体系和服务体系。

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工业立市、项目带动战略,加快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开发建设步伐,使一大批境外域外企业纷纷落户。近年来与各企业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船集团在投资不断增加,这必将对推动经济快速发展、振兴工业基地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项目建设,积极帮助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竭诚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切方便条件,促进项目建设、达产达效。我们双方本着以诚相待、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了合作成功,实现了双赢局面。

我们将会坚持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奋斗理念。我们坚信,以人性化的管理和多方共赢的理念,我们一定能与诸位商家共同发展、共同壮大。我相信,有诸位同仁的努力,整体经济水平将越来越高;有各级政府的支持,投资环境将越来越好;有诸位厂商的支持,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