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投资公司投资部个人总结

投资公司投资部个人总结

本人于今年6月非常荣幸地成为投资公司全体员工中的一员,半年中先后在公司风险控制部及投资部工作,作为新人,我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勤奋工作,顺利完成了新员工的角色转变。下面我将自己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转变角色,迅速熟悉公司业务

由于我入公司不久,公司的业务知识了解不多,为了尽快熟悉业务,我向同事借了各种综合业务操作手册。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会十分虚心的向老同志请教,公司里的每一位老同事都热情的给与帮助和指导,令我很快地得到进步和提高。我入公司的第一个实习岗位是风险控制岗,我先跟一位同事学习,慢慢地再自己操作。学习了多月后我转入了投资部会计记帐岗,同样跟另一位同事学习,这个岗位比出风险控制岗要复杂一些,但是我一直坚信只要有心,铁锄就可以磨成针。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由于不够细心和不够熟练犯过错误,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这份工作的积极性,反而更加鞭策我努力的学习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在近半年的师徒教授方式的学习中,扎实地打牢了这个岗位的理论知识,并结合实践操作,我已能够独立胜任投资部这个岗位的业务工作。

二、明确职责,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在投资部工作中主要负责填写凭证,进账单,支票,这些转账工作。半年来我主要做好了如下工作。

(一)协助财务部门办理了税务登记,完成了工商登记和税务登记,与银行部门联系,办理了公司在银行的开户手续,及时到各相关部门购买了各种票据,协助财务部门整理了财务资料。

(二)认真填写并审核交到我手中的凭证、各种报销单据、进账单,支票,审核无误后到银行进行转账,坚持每天清查库存现金,与现金日进账进行核对,严格执行公司现将管理和结算制度,定期向会计核对现金与账目,发现现将金额不符,做到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三)对收回公司的各项收入,开出数据,及时收回现金存入银行,认真开出支票,从无坐支现金。

(四)坚持财务手续,严格核算发票上的各个项目,对不符手续的发票不办理。

(五)为迎接公司评估和审计以及工商等部门对我公司账务情况的检查工作,我及时准备好了所需的财务相关材料,及时送交会计主管。

三、体会工作,明确全新工作目标

在半年的工作学习中,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同事的温情,领导的关心,我更加体会到了在金融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除了要加强自身的理论素质和专业水平外,作为投资公司的一员,更要注意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将公司下发的各种精神与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准确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

2015年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挑战等着我,我要加紧学习充实自己,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脚蹋实地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竞争。时代在变、环境在变,自身的工作也时时变化着,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出现、新的情况发生,这都需要我跟着形势而改变。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巧,适应周围环境的变化,提高自己的履岗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业务全面的员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磨练自己,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帮助中提高自己,发扬长处,弥补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