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质监局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县质监局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首先,我代表县工商联和与会的会员企业,向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们牵头召开了这次座谈会,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联谊的机会,同时向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的企业老板们表示感谢!这次座谈会时间虽然不长,但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开得很成功。局长介绍了我县质监局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职能和服务民营企业的一些基本做法和经验,我听后很受启发。各位企业老总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质监工作和工商联应有的作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很中肯,也很有价值,我们要带回去好好研究,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为使我县非公经济领域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县质监局、工商联将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动力,帮助和推动民营企业转变生产方式,加强管理,走质量效益型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增强市场竞争力。

一是要建立发展民营经济指导服务网络。县工商联将配合质监局,开展对与民营企业的挂钩服务活动,对挂钩的民营企业在质量、标准、计量、特种设备等质量技术监督方面的有关工作进行技术服务,为民营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要积极引导、帮助民营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建立扶持民营企业品牌发展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增强名牌竞争意识,加大品牌产品培育力度,在转换机制、技术创新、强化管理、狠抓质量上下功夫。

三是要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开展企业需要的培训,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贯彻iso9000族标准,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推广全面质量管理等先进管理方法。

四是要积极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宽松环境。服务在先,监管为附,“首查不罚”,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实行人性化执法,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技术推进器,给民营企业提供宽松的发展空间。

同志们:

作为沛县经济的强力支撑,县委县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对民营企业来说,包括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内的各政府职能部门首先是服务员,其次才是裁判员,工商联及其基层商会、行业商会更是广大会员企业的娘家,是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实施贴近服务,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发展动态与服务需求,有的放矢开展工作,打造规模企业,这是质监局和工商联的共同任务,我们将为此继续努力,希望与会各位企业老总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沛县的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规范,产品质量过硬,涌现更多的金牌企业,名牌产品!

欢迎在座的各位尤其是民营企业的朋友们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事业腾达!

(由于本人刚刚到任,对工作还不太熟悉,讲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指正。)

谢谢大家!

2005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