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部门党员干部好作风演讲稿

环保部门党员干部好作风演讲稿

去年年底,我考入*区环保局,成为环境保护战线的一名新兵,在从事环境保护工作之前,一向以“环保热心人士”自居的我,自以为已经对环境问题十分了解,但如果没有在执法一线与违法排污企业斗智斗勇,如果不是在执行任务时被含有剧毒的工业废水灼伤皮肤,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像现在一样理解什么叫“形势严峻”,什么是“任重道远”。其实,时至今日,站在这个讲台上代表*区环保局参加比赛的我,还不敢称自己是“环保人”,因为对于我来说这个称谓意味着太重的责任,承载着太多的寄托,蕴含着必达的使命。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带来的环境问题日益严峻。一份资料显示:在我国有3亿农民喝不上干净得水,有四亿城市居民呼吸不到洁净的空气……我想,听到这样两个数字,大家的心情也会跟我一样沉重。

虽然,享有花园城市美誉的深圳,在创造了经济高速发展的奇迹的同时,保持了较好的生态环境。但短时间,高强度的开发也使我们的家园不堪重负——以我工作的*区为例,71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承载着500多万人口,有各类企业63000多家,每天消耗水资源160多万吨,产生生活垃圾4000多吨,在我们松岗街道有个江碧工业区由于聚集了大量污染企业,去年就曾经多次出现污染因子超标的现象。面对如此严峻的环境形势,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绿色家园已经迫在眉睫。

今年初,1号文件的春风吹遍鹏城大地,深圳吹响了建设生态市的嘹亮号角。

为落实市委1号文件精神,3月,*区将《加强环境保护全面推进生态区建设实施办法》作为1号文件出台,提出到2020年将*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效益城区、适宜人居的和谐城区、科技领先的创新城区”的目标。

3月7日,宗衡市长到市环保局调研时,对环保工作提出“四个一流”的要求,3月14日,“特区干部好作风”建设活动全面启动,正是在“特区干部好作风”建设活动中,*区环保局迈开了打造“四个一流”的步伐。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通过引进以数字环保、移动执法为载体的“一流技术”,将实现对数百家污染企业的实时在线视频监控;他们发扬民主、热情服务,通过建设以人工湿地、人工快渗工程为代表的“一流设施”,将为百万居民提供和谐生活的环境基础;他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通过实施以铁腕治污、清洁生产为主要内容的“一流管理”,将改善数千家企业的环保现状,实现“一流环境”的目标。超级秘书网

就在宗衡市长调研的第二天,*区环保局启动了江碧工业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行动,在这里我十分高兴地向各位领导和同事汇报,经过三个多月的整治,江碧工业区的环境状况已经得到明显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尽管环保工作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但我们的步伐永远是坚定的,正如锐峰副市长在今年世界环境日启动仪式上所说,今天,环境保护最需要和最迫切的是“行动”。在座的朋友们,建设生态市的使命已经落在我们的肩头,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扮靓绿色深圳,用排头兵精神,践行环保使命!相信,深圳,中国南海之滨的这只大鹏,定能在建设生态市的进程中,张开双翼,扶摇直上九万里!(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