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帮助他人爱心演讲稿

帮助他人爱心演讲稿

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足印?。”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岁月总是无声溜走,父母的面庞和两鬓留下了痕迹,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他们心田积淀。从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用纯净的心灵来感受父母的言传身教,耳闻目睹种种关于人的行为。当然,父母的教育是最好的榜样,是他们把做人的善良、宽容与对生活的爱,一点点的浸染了我们全部的身心。

教师们,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要完成教育书育人的使命,最重要的就要有对教育事业和对全体学生的拳拳爱心,尤其要关注和热爱家境贫寒但又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关注他们的学业,更要关心他们的生活。

同学们,不懂得爱就不会走向成熟,每一天当我们衣食有靠、养尊处优的时候,你们要多想想我们身边还有那么多同学,他们在为学习费用着急,在为生活担忧,我们要在珍惜生活的同时,学会关爱他人,并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了解生活,体味人生,逐渐走向成熟。

她的家庭并不富裕,很多的治疗会使这个家庭变得一贫如洗。但她的父母却坚持着。女孩也坚持着,她坚持着有一天能够展翅飞翔,亲吻这片绽放绚烂的天空。然而频繁的化疗,已经使她最爱的飘逸长发都掉落了。应对镜中,这个头发稀疏、形容憔悴的自我,女孩强忍着泪水对她妈妈说,她想去母校看看。她要看看以往她在这片乐土上尽情奔跑、畅怀大笑的地方。因为那里是她扬起了梦想的风帆的地方。

每一天都有不幸的事情发生,当你遇到的时候,走过去做一些自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站在那里旁观,今日帮忙了别人,或许明天别人就会来帮忙你,不要舍不得自我的爱心,爱心不会随着你的奉献而逐渐减少,反而它会让你的心灵更加洁白无瑕,心灵更加单纯,让这个社会充满和谐与幸福的味道。

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不仅仅要对人有爱心,也要对我们的生存环境有爱心,星球养育了我们,我们更应当抓住我们的爱心,将自我的爱心奉献给它,爱护它,让它变得更加完美。

爱心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人与人之间内心的大门;爱心就像信一场春雨,滋润着人与人之间这片干旱的土地;爱心就像一架桥,接通人内心的道路……爱心很美,爱心不应当被质疑,不能因为奉献爱心的人多,就说它是噱头,爱心很美,我们没有权利去否定它,让我们都像他们一样,奉献自我的爱心。

涓滴之水,终能汇流成何。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哪怕仅仅是一枚硬币亦或是一个祝福,我们的爱心善举,也必须能够汇成爱的暖流。让我们大家共同把爱心升华为无私的人生情操和生活境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世间充满爱!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