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明女性建和谐家园倡议书

文明女性建和谐家园倡议书

市广大妇女姐妹:

今年是我市实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年,全市妇女姐妹要响应市委、市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妇女在营造家风、民风和社会风气中的积极作用,使我市早日跨入省级文明城市行列。为此,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倡议:做文明女性,建和谐家园。

一、主动参与,争做推动文明新风的宣传员。女性是社会上的半边天,是家庭中的灵魂。全市妇女要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率先学规范、重德育、习礼仪,传播先进文化,宣传家庭文明,积极参与文明家庭、特色家庭的创评以及“美德进我家”等活动,努力实现文明意识进家门,文明美德进家门,健康理念进家门,健康生活方式进家门,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促进良好家风和社会风尚的形成。

二、身体力行,争做创造文明业绩的生力军。广大妇女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造型的时代新女性;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技能、提高效率、提高水平,在创业和拓展就业领域中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创造新的文明业绩。

三、坚定信念,争做营造文明氛围的监督员。全市妇女姐妹要进一步坚定立场和信念,自觉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和各种腐朽没落思想的侵蚀。督促身边的人共同开展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活动,以文明的行为、高尚的情操、良好的习惯共同推进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

广大妇女姐妹,历史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时代为我们构筑了广阔的舞台,让我们用行动诠释“男女并驾如日方东”的内涵,在义马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再次谱写时代新女性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