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长效管理是目的

长效管理是目的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巩固创卫成果,督促长效管理的有效途径和手段。根据国家爱卫办的通知,对已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的城市,每3年复审一次,经复审达不到标准和要求的,将予以摘牌。这是非常残酷的,也是非常严肃的,其目的是促使已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资格的城市,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坚持长效管理。

今年是我市复审之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迎复审领导小组,调整了重点工作组成员,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陈斌副市长多次召开动员会、情况交流会及交办会,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切实解决创建中的疑难杂症和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暗访中暴露的问题,通过疏理、分类,看录相,对照现场,抓好整改。各职能部门整体联动,相继成立了迎复审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城管办充实了人员,加强了力量,为实施长效管理专门增设了综合科和考评科,并将修订健全《通州市城市管理考核办法》。从前一阶段面上的情况看,各职能部门履行各自的职责,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新标准,逐条逐项加以整改,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也创下了很多亮点。

但城市管理是一项长期而复杂艰巨的工作,不是靠一两次整治就可以解决的,需要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意志,需要长效管理的措施和督查考核机制。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新标准,我们感到还有许多不足,创建的深度、广度和速度上还很不够,质量不高,部门间发展极不平衡。我们不能单纯为复审而复审,关键是要实施长效管理,要把城管工作列入各部门全年性工作的重点,要有长效管理的措施和办法,要有专人抓、专人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复审迎查在即,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扎实有效地工作,掀起新一轮迎复审的高潮,确保复审一举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