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支党交流

支党交流

党总支着眼于强化对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逐步形成党建工作常抓不懈的良性机制,开创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一、加强教育、发挥作用。公司党总支把经常性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座谈,作为党总支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用谈身边事、谈公司变化、讲奉献、讲成效等方式,将学习党的知识与业务知识相结合;将学习与座谈相结合;将上党课与电化教育相结合,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党员教育收到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已组织党员进行电化教育3次,上党课9次,党员民主生活会3次。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使公司全体党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随处都可以看到公司党员的身影,在最艰苦岗位上工作的是党员、从事新产品开发的是党员、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点的还是党员……。公司党员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带动和影响着公司的全体员工。

二、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公司党总支还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抓好对党员的管理工作,相继开展了争先创优、民主评议、党员目标管理、设立党员责任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素质,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如在设立党员责任区活动的开展中,公司党总支提出了“党员是一面旗,人人向我看齐”的口号,并要求每个党员“落实一个区,带好一个点,领好一班人”。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公司形成了班组与班组比、车间与车间比、厂与厂相比的良好竞争环境。此外,公司党总支还制定和完善了党员活动日、党费收缴、党员责任区、双争一评、发展党员工作、参加义务劳动、党员参政议政、党员民主生活会、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先进党员评选条件等党建工作十项制度,并将这十项制度公布上墙,做到“制度写在明处、任务落到实处”。使公司党建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方向迈进。

三、加强引导,稳步发展。长期以来,公司党总支将加强引导、培养发展作为党总支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引导公司青年员工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对青年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并严格按照党章有关规定,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如今,已有*名青年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3名申请人员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使公司党员发展工作稳步进行。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文化交流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浙江省委宣传部

学术交流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船舶设计技术交流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长江船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