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党建基础交流

党支党建基础交流

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抓党建,以争创非公有制企业“四好”党支部为抓手,夯实党建基础,强化作用发挥,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一、选好书记、配强班子。企业党建工作能否有效开展,关键取决于支部班子和党支部书记。企业在组建支部班子时,从企业自身实际出发,坚持标准,选准、选好党支部书记,从企业中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层干部中选拔一名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在今年5月份的换届选举中,又充实了一名支部委员,为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建好队伍,发挥作用。虽然公司党支部只有10名党员,占公司职工比例较小,但党员们都能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公司副总经理顾海林,坚持一线工作岗位,主管生产,狠抓质量,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陈赵林担任辅料工,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每当遇到外贸货期紧的时候,公司每个党员都是抢先义务装车、下货,在公司广大职工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三、开展活动,营造氛围。一是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选准切入点。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技术攻关小组,改进生产工艺,开展技术革新;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提高职工素质等。二是围绕职工思想,找准结合点。针对服装行业职工流动性大,外来职工多的实际,开展了青年卡拉OK比赛,使外来职工和本地职工思想得到交流,也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组织开展了党员奉献日活动,送温暖活动,打扫卫生、美化厂区,组织党员生产骨干去上海、嘉兴参观“一大”会址等活动,使企业的凝聚力得到增强。

四、完善制度,促进发展。一是坚持每季一次党员电教活动和每月一次的党员学习日。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制订党建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工作安排,使每年的党建工作都能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三是制定党员发展规划,积极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使企业骨干聚集到党旗下。自支部建立以来,已有7名职工写了入党申请书,二年来已发展党员4名。

通过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创业环境。已实现销售收入29**万元,发放职工工资2**万元,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企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