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施党员承诺

实施党员承诺

20**年是**集团全面推进金融发展战略的第一年,也是**证券取得创新资格,谋求业务转型与发展的第一年。在新的形势下,第五党支部积极探索:一方面如何把党建工作渗透并落实到党支部日常的活动中去;另一方面如何让党建工作促进部门的各项业务开展并创造业绩。

8月至10月期间,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承诺”和“党员先锋岗”的活动,即以“树立党员旗帜、体现服务宗旨、落实具体行动”为目的,制定各自的承诺,并轮流以党员所在的岗位作为“党员先锋岗”,通过公示、评议、小结、交流等推进活动的展开。

党支部不失时机地有声、有色、有效地开展了这项活动,为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

一、“党员承诺”,句句情真意切

——我承诺:“全身心投入,做实事,创实效”。

——我承诺:“在工作中奋勇争先,既要有积极的热情,又有开拓创新的本领。”

——我承诺:“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工作中少说空话,多做实事,接受群众监督。”

党支部全体党员就是用这样的语言郑重地向党组织和群众作出承诺,并且以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党支部同时以个别访谈、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听取党员和群众的反馈意见,以检验每位党员承诺的执行情况。

二、“党员先锋岗”,人人大显身手

在全面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的日子里,党支部全体党员人人大显身手,个个不同凡响,向党组织和群众交出了一份份出色的答卷:

适应市场,开拓各项业务。党支部书记谢四平同志是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工作勤奋、勇于开拓,带领员工,努力拼搏,抓住市场有利时机,深入开展各项业务,较好地完成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组织开展“争优创先”竞赛活动,成效明显,仅银行间市场现券交易量一项8、9两个月的交易量达50亿元,约是20**年上半年交易总量的2倍。

为了加强党员和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党支部于20**年8月创办了不定期刊物《镜子》,至今已编写五期。通过该刊物,把党员在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制订的整改措施、党员承诺等公示于广大群众,便于群众对党员的监督。

结合业务,实施培训计划。党员彭周鸿同志是并购业务总部副总经理,为了结合公司财务顾问业务的开展,积极组织了自9月1日起实施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知识培训。通过对管理办法修订的要点和创新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其中包括强制性公开信息的披露、要约收购、豁免申请等内容,针对管理办法中收购人聘请的财务顾问应当履行的职责、持续督导要求、监管措施等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和探讨。并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业务工作中。

知难而进,完成承销任务。党支部委员卫莹同志是债券承销部的副经理。年初,抓住市场机遇,承揽了**首都机场债、**皖煤电等企业债,实现今年企业债券承销开门红。今年国债和金融债发行频繁,基本上每星期发行一到二次,每月基本承销量在1.2亿至3亿。特别是国债招标规则改变后,更增加了承销难度。为降低公司包销压力和对净资本的影响,控制投标风险,她知难而进,带领部门员工,不辞辛劳,努力工作,通过加强宏观分析,提高了投标准确度,并建立了以银行间机构客户为主体的承销网络,采用与承销团成员代持、与中间业务的客户合作等方式,顺利地完成了公司前三季度的国债和金融债的承销任务。

以老带新,发挥团队精神。党员刘骏同志是位资深交易员,工作踏实,埋头苦干。今年以来,本部新进人员较多,为使新员工适应工作节奏,尽快掌握业务操作技能,他和其他老同志一起认真教,鼓励他们努力学,新进员工当月就在业务上有了突破。上上下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老带新,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形成了勤奋努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在多次业务竞赛中,他也经常名列前茅。

互帮互助,参与社区共建。党员刘永强同志是综合管理部经理,工作认真,求真务实,为总部业务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他主动联络信息技术总部、财务管理总部,组织三个总部与四川北路街道下属三个居委会开展了社区共建活动,签订了共建协议书。三个总部通过组织员工捐款,向街道扶贫帮困基金捐助了9000元现金,还走访了三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了捐助款和生活用品。通过帮助社会上的贫困家庭,以实际行动构建和谐社区,促进形成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风气。

党员们这样评论:“党员先锋岗”是一种形象;一种职责;一种动力,并且承诺:时刻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