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省市党代会及干部大会精神心得

学习省市党代会及干部大会精神心得

通过对《学习省市党代会及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题》(以下简称*题)学习,我们集中而又全面的了解到在省第十次党代会及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中,我省及我市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鼓舞的同时也为我们下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看到我省一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过去的五年中,我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认真贯彻党的十四大、十五大精神,大力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胜利实现了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过去的五年,是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结构逐步优化、经济增长质量和综合实力显著提高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体制机制加快创新、发展环境明显改善的五年;是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收入持续增加、稳步建设和谐江苏的五年;是两个文明共同进步、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进展、社会政治局面保持稳定的五年;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的五年。

富民、强省是我们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是我们党的政策的根本出发点和我们参与国际国内激烈竞争的客观需要。五年来,我省紧紧围绕这两个不变的主题,在如何提高全省经济实力和全省人民的生活水平上下足文章,全省的经济展现了无比的活力,人民收入逐年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也不断提升,正向和谐江苏的目标奋勇前进,让所有江苏人都因此而骄傲无比。

我们同样也看到,身为*年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光辉下的连云港GDP却仅为全国的78%,这样的巨大的反差成了港城人民永久的痛。令人高兴的是,市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后,五年中,港城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此快的发展速度是在港城历史上不曾有过的。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加快,招商引资呈现良好态势,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和谐的氛围日益浓厚等等都让港城干部群众欢心鼓舞。市政府深谋远虑,确立了“以工兴港,以港兴市、以市带农”的总体发展方针,规划了以滨海新城为核心的“一心三极”的城市布局,立足推进港口、产业、城市互动,勾画“一体两翼”组合大港的宏伟蓝图,呼应沿陇海线产业带建设和沿海开发两大战略,拉开了“T”型产业布局框架也似乎让我们看到港城未来的走向。这一切有理由让我们相信,我们过去不敢想的际性的海滨城市、山海特色鲜明、综合功能配套、生态环境优美、适宜人居创业的魅力城市即将变成现实。温总理的来连,为我们港城人民带来了新的讯号,港城将作为国家战略层面的一部分,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这对*0多万港城人民来说,是无比的光荣与自豪。

欣喜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尽管这五年里我们取得的成就是让人满意的,但在全省的大环境下来看,依然是什么渺小,我们在全省中的地位,也依然是什么轻微。如何改变港城在全省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如何真正使港城崛起成了所有港城人民又摆在了我们面前。

这次学习,为我们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奋斗的目标。身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为港城的加速崛起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会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三次全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总理和省委对连云港提出的新要求上来。立足本职工作,精益求精的把工作做的更好,勇于创新,以自身行动来相应号召,并积极带动其他人一道为港城崛起而共同努力。相信只要做到我们该做的,做好我们该努力的,我们心目中的魅力、美丽港城也就为期不远。

学习后,使我获得了更加充足的干劲,让我们一起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