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落实三抓上项目  寻求载体做贡献

落实三抓上项目  寻求载体做贡献

落实三抓上项目寻求载体做贡献

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贡献活动在全县开展以来,**乡党委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抓发展、抓重点、抓落实”目标,精心运作、把握机遇、准确定位、厚积薄发,在项目和载体上狠抓落实,有效地推动了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贡献活动的深入开展。

强化意识谋发展

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贡献活动是全市工作的一个新思路,立足于当前地域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二次创业的有力契机,强化党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工作任务,发挥党建作用拉动经济发展,提升重点项目在经济领域的重要地位,依靠重点项目拉动经济腾飞。

**乡党委牢牢把握这一经济复兴的有利时机,全面增进项目意识,转变观念,通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进行剖析查摆,树立项目建设意识,形成上下人人关心项目建设、人人支持项目建设、人人服务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结合本乡实际,依托地域优势,把握政策方向,谋划发展思路。制定了新的经济发展思路,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凭借地域优势,发展围城经济,科技为先,准确定位支柱产业,以人为本,积蓄后续财源,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以重点项目为龙头,全面提升社会经济总量,加快实现小康社会步伐。确定了十个重点项目,即……,以十个重点为龙头的发展项目,将有力提升全乡国民生产总量,促进经济全面发展。

精心谋划求创新

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贡献活动是加快经济建设的全新载体,是促进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乡党委殚精竭虑,运筹帷幄,大胆创新,准确定位,将重点项目的发展牢固在招商引资上,力求老工作有新思路,老项目有新招法,在借鉴先进经验的同时有所创新,做到项目抓大不放小,利益趋重不避轻,敢于让利求发展,增强“洼地”效应,形成集群优势,积蓄而后发。

**乡党委在招商引资上,立足本身实际,提出一个指导、两个力度、三个提高、四个领域。一个指导即用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经济发展;两个力度即加大招商引资、载体创新的力度来促进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贡献活动的开展;三个提高即通过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贡献活动的深入进行,全面提高农民收入、社会效益、财政收入;四个领域即通过大招商,提升大工业建设,全面打造特色农业领域、工业园区领域、知名品牌领域、高技术生产领域。

在招商引资上,**乡党委一方面以重点项目为龙头,定位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发展优势产业,形成强劲态势。另一方面,力求择优扶强,上精品、提档次、出品牌,体现龙头效应。

抢抓机遇促经济

活动中,**乡党委准确出击,把握时机,在项目建设上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抓住新的增长点、扩展到面,突破性提高,增强发展后劲。把经济的发展做为全乡工作第一要务,敏锐捕捉,及时把握,积极应对,有效实施。牢牢把握住了四个环节,一是重点项目的建设环节,在建设实施在下功夫,确保定位的重点项目得以顺利实施。二是把握住重点项目企业,注重重点项目企业的龙头效应,在行政许可、政策扶持、确定立项、项目论证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三是把握地域品牌战略,利用地域优势、环境优势、特色农业优势,找准优势,突出特色,用心打造我乡“新、特、精”品牌。四是人才环节,科技为先,以人为本,在招商引资的同时要注意到,引财更要引才,引资更要引智,在放手、放胆发展的同时要有着目欲千里的长远目标。

深化载体抓服务

**乡党委在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贡献活动中紧紧把握六个结合,依托“十比一创”、“带动工程”,全面深化载体建设,创造出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有效途径。一是通过十比一创,彻底转变政府职能,变指挥性政府为服务型政府,全面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在政策、法制、信用环境等方面为招商引资项目设立平台。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出城关知名度,形成人人关心项目建设、人人支持项目建设、人人服务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三是强化能人带动,大力发展新型农村经济组织,同时探索更有效的载体,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强、财政增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理清经济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的重点,寻求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贡献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点,坚持树立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观点,建立起重点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思想的解放和观念的更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上来,统一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经济发展上来。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带头抓发展、抓重点、抓落实,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在推进、参与、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上做贡献,加快推进我乡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

**乡党委

2005年11月15日